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媒体曝企业捐款未到位 谷歌辩称对企业不公平

  谷歌中国:将捐款妖魔化对企业非常不公平

  18日,有媒体报道汶川地震后,共有谷歌等11家企业,当初承诺的现金捐助目前尚未到位或未全部到位。谷歌中国公关经理崔瑾向新民网记者表示,媒体的这种断章取义的报道是非常恶毒的攻击。

谷歌既然敢于把捐款数额公布到商务部网站上,表明谷歌是个敢于承诺的公司。

  据商务部新闻办公室公布的“外商投资企业、跨国公司和港澳台企业向灾区捐款捐物表(据不完全统计)”显示,谷歌承诺捐款金额1700万元,截至6月13日实际到位500万元。崔瑾解释称,官方也会经常公布截至目前全国一共收到多少捐款,实际到帐多少,这需要一个过程,并不是说企业今天承诺捐款多少,明天就一定要到帐。

  崔瑾表示,有些报道是在把企业捐款妖魔化,对企业非常不公平。灾后重建是一个长期过程,谷歌承诺200万美金将用于灾后学校的重建,但这必须选择一个合适的第三方组织,谷歌需要慎重考察,并且清楚地知道这笔钱交付后会如何使用,如果盲目地直接把钱打到账户上,本身就是不负责任的做法。

  崔瑾称,谷歌会稳妥地推进灾后重建工作,谷歌需要的是质量,而不是仓促捐款后就不考虑后续的事情。目前,谷歌已找到合适的第三方组织,正在有序推进工作。(新民网 姜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