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林匹克公园7-1试营 将组织部分市民免费游园

  北京最大的城市公共公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在历时三年的建设后一期工程基本竣工。7月1日至5日,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赛时公共区将首次试运行,面向公众开放,由市文明办组织的部分市民将幸运地成为公园的第一批游客,免费参观游园。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汤彤介绍,奥运期间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将开放南区的部分区域,运动员、奥组委官员以及有组织的团体可凭相关票、证入园,暂不接待市民自由参观。而7月1日至5日,公园将进行试运行,市文明办将组织市民免费进入公园公共区参观体验,但不能进入园内竞赛场馆和非竞赛场馆。试运行期间,公园最多将接待约2.5万人次的游人,有关部门将对公园的售检票、安保、消防等系统进行测试,查漏补缺。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位于北京城市中轴线的北端,占地约680公顷,其磅礴大气的森林自然生态系统延续了北京中轴这条代表了城市历史、承载着古老文明的轴线,使其完美地消融在充满野趣与休闲的自然山水景观之中。北五环路横穿公园中部,将公园分为南北两园。一座横跨五环路、种满植物的生态桥连接南北两园。其中南园以大型自然山水景观为主,山环水抱,湖山辉映;北园则以微地形起伏、小型溪涧景观及自然野趣密林为主。奥运会期间,这里将成为北京送给第29届奥运会的一份绿色的礼物——一个富有中国山水意境的休闲公园。奥运会后,这片公园将成为北京最大的城市公共公园,成为奥运会为北京留下的一份珍贵遗产。

  作为北京最大的一块人工绿地,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内种植乔灌木180多个品种、53万余株。主湖为人工湖泊,总面积约26.7公顷,其中湿地面积4.2公顷。园内水系补给全部来自清河污水处理厂及北小河污水处理厂的再生水,通过湿地水生动植物及微生物吸收降解的自然生态过滤,使水质达到景观用水标准。据测算,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完全建成后,每年可吸收二氧化碳7200吨,吸收二氧化硫32吨,释放氧气5400吨,可大大改善周边生态环境,缓解城市热岛效应。

  奥运会结束后,公园将启动二期建设工程,增设餐厅、商亭等旅游基础设施。其景区将分区域、分阶段逐步向市民开放。按照设计标准,公园完全建成后每日最高客流量为46700人。对于市民普遍关心的公园赛后开放是否售票、票价多少的问题,有关部门表示还未最后敲定,如售票,将组织价格听证。(记者左颖)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