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父亲用手术费救灾 9岁病儿失最佳治疗时机(图)
时间:2008年06月18日14:20 我来说两句


  父亲“挪”救命费赴灾区当志愿者

  9岁儿子患先天性心脏病现在京治病 医生:孩子早已错过最佳治疗时间 无奈只能放弃手术

  因错过了最佳手术时机,9岁的河南籍先天性心脏病男孩帅帅(化名)正在一天天向死亡逼近。身为地震灾区志愿者的父亲,不愿放弃哪怕一丝的挽救机会。

  患病男孩想回校读书

  昨天下午,记者在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外的一处出租房内见到了来京求医的帅帅。看上去只有五六岁的帅帅,机灵而热情。

  孩子的母亲武利敏称,他们是河南濮阳人,儿子出生3个月时就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当时,正赶上家中老人生病住院,花销太大,就将孩子的手术拖到现在。

  今年4月中旬,帅帅从郑州转院来京,住进阜外医院,期待能顺利手术。5月13日,医院要求孩子出院等通知。其间,医院多次对手术表示为难。

  武利敏说,儿子读小学三年级,成绩在班里一直名列前茅,“他想早日回学校继续上课”。

  父亲“挪用”6000元赴灾区当了一月志愿者

  5月12日,四川发生大地震。第二天一早,帅帅的父亲张海军就和老乡翟文虎一起从北京乘坐飞机奔赴灾区。

  本来为儿子治病的救命钱,被张海军“挪用”了6000多元用来购买了救灾物资,并运送到绵阳、江油等重灾区。

  在重灾区绵阳平武县,他们做了近一个月的志愿者,主要负责扛运外地运来的救灾物资和做饭。有一次,在给当地一位大妈抢回家当时,正巧突发余震,他们险些命丧倒塌的房屋下。

  若不是翟文虎提醒“帅帅也需要爸爸”,张海军依旧固执地选择留守,6月12日他们才返回北京。

  “等我儿子的病好了,我还要重返灾区,帮助他们重建家园。”张海军说,但现在,孩子的病让他日夜难安。

  错过最佳治疗时间医院无奈放弃手术

  今天上午,帅帅的主治医生、阜外心血管病医院16病房主任沈向东介绍,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孩子,只能依靠手术治愈,最佳的手术时间为两周岁以内。

  而帅帅已属于“晚期重症”,经过集体讨论,医院决定放弃手术。

  沈医生表示,帅帅出院回家后可采用呼吸机治疗,生命一般能维持到10岁—20岁。

  父亲张海军含着泪对记者说:“只要还有一线希望,我就一定要为儿子找到治疗的机会。”

  文并摄/记者李春伟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