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加息或拖累经济 花旗料香港末季GDP增速降至3%

(图片来源:香港商报)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由于资金成本持续上升,香港星展银行于日前已率先调高按息,不过截至17日,香港多数银行仍然按兵不动,没有上调按揭息率。由于香港踏入加息周期影响经济增长及楼市,故花旗估计,香港经济增长将由首季7.1%,降至第四季的3%至4%。

  有报告指出,香港银行同业拆息因巿况欠佳而上升,估计其它银行亦将会陆续跟随上调按息。地产界人士估计,银行于今年的加按息幅度有限,相信对用家入市意欲的影响不会太大。


  花旗集团发表报告表示,由于越南金融危机令投资者重新评估亚洲新兴市场风险,提高了港元利率风险溢价,再加上市场预期美国联储局可能进一步收紧利率,亦会刺激港元同业拆息及港元债券的孳息率上升,因此考虑到巿况欠佳,花旗已将今年底对3个月港元拆息预测由原来2.2%调高至2.75%。

  由于拆息持续高企,有银行亦已于日前上调按息,花旗相信,其它银行其后亦将会跟随,香港加息周期已经开始,预计将持续12至18个月。

  由于香港踏入加息周期影响经济增长及楼市,故花旗估计,香港经济增长将由首季7.1%,降至第四季的3%至4%,而明年上半年经济增幅亦维持3%至4%水平,另外就维持未来12至18个月住宅楼价将下跌5%至10%之预测。

  花旗指,亚洲金融巿场仍需时数月才可回稳,亚洲央行的紧缩货币政策将令通胀逐步受控,并加强巿场信心。但在亚洲通胀风险降低及越南经济改善之前,预料投资者仍会远离亚洲巿场,而香港作为亚洲金融中心,也会面对资金进一步外流及风险溢价提高的问题。

  对于已有银行上调按息,长江实业投资董事黄思聪表示,年底前美国有机会加息,至于本地银行是否跟随则由市场决定。不过他认为,现时用家入市前会计算清楚,亦了解按揭贷款必定有上升及下跌周期,再者,年内加息空间最多只有0.25至0.5厘,相信用家入市意欲影响不会太大。

  至于地产建设商会执行委员会主席梁志坚表示,对于有银行开始调高按揭息率,他认为对楼市带来一定影响,当中,用家所受影响较小,对投机或投资者的影响则较大。他又指出,香港享受低息环境已久,按揭利率的上下亦属正常。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