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萨科齐背叛戴高乐明年返北约 被指过于亲美(图)

萨科齐
萨科齐

  “丧失独立性” 明年返北约

  萨科齐“背叛戴高乐”

  法国总统萨科齐17日为法国重返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军事一体化机构提出数项条件。北约官员说,这些条件不会对法国重返军事一体化机构形成障碍。

  重返北约条件有三

  萨科齐17日在首都巴黎向军队及安全部门代表介绍《国家防务与安全白皮书》内容时,谈到法国重返北约军事一体化机构的设想。

  萨科齐为法国重返北约军事一体化机构设定3个条件,即保留是否派遣军队参与北约行动的自由,和平时期不把军队置于北约指挥之下以及完全控制本国核武库。

萨科齐尤其强调第一个条件:“法国是个独立的盟国,一个自由的伙伴。”

  一名北约官员说,对法国重返北约军事一体化机构来说,萨科齐的条件不大可能构成障碍,理由是北约允许成员国拥有是否参与集体行动的自由,成员国军队通常不受北约永久指挥。

  至于第三个条件,这名官员说,它可能阻止法国加入北约核计划小组,但不会成为一个大问题。核计划小组是北约核防务政策机构。棘手的问题可能是,如何在北约军事一体化机构内安排法国官员。一些分析家预计,法国最早将在2009年北约峰会上重返军事一体化机构。

  被指亲美丧失独立性

  法国反对党社会党批评萨科齐的这一表态,称它表明法国的立场正向亲美方面转变,使法国外交政策丧失数十年来的独立性。

  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的数名成员抗议萨科齐的这一表态,称它是对已故总统夏尔·戴高乐的背叛。

  为确保法国的独立地位,戴高乐于1966年宣布退出北约军事一体化机构。美联社说,这一决定把法国排除在北约防务计划委员会之外。自2007年5月当选总统以来,萨科齐一直致力于改善因伊拉克战争而疏远的法美关系。

  萨科齐的表态受到北约和美国欢迎。“美国希望欧洲出现一个强大的伙伴,既参与军事行动,又参与民事和政治行动”。史先振(新华社专稿)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高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