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最新评论

深圳特区报:不宜把提拔原因简化为“喂奶”

  女警蒋晓娟为什么会被破格提拔为公安局副政委?新闻的大标题就告诉我们:为灾区孤儿哺乳,被破格提拔为副政委。那么,我们想弄清楚的是,蒋晓娟的提拔真的仅仅是因为她为北川、平武那些嗷嗷待哺的受灾婴儿喂奶吗?

  我们猜测,提拔蒋晓娟应该不仅仅是因为她为灾区孤儿哺乳。
为孤儿喂奶当然体现了她对人民的深厚感情,证明她的思想品德是合格的。但是,仅仅思想品德合格,未必就能提拔为干部。不管情况多么特殊,德才兼备的大原则不应该改掉。她为受灾婴儿喂奶,被称为“警察妈妈”是合适的,被公安部和中组部授予二级英模和优秀共产党员也是合适的,但是,好“妈妈”、优秀警察、优秀共产党员都不能等同于合格的干部,雷锋那么优秀,也没有提拔当团长。正因为如此,网上有两种不同的意见:赞成的人认为,提拔这样的人我们放心,这是从思想品德的角度说的,反对的人认为,仅仅喂奶就能提拔当干部?他们不知道蒋晓娟的才能怎么样。

  但现在的问题是,自从蒋晓娟喂奶的事迹报道之后,“喂奶”就成了一个符号,成了蒋晓娟的代名词,也成了蒋晓娟事迹的代名词。但我们不能把蒋晓娟提拔的全部原因狭隘地归结为“喂奶”,我相信事实上也并非如此。这就要进行两方面的工作:第一,江油市组织部门应该向公众介绍一下提拔蒋晓娟的理由,起码包括对其德才两方面的考察,并且介绍决定提拔蒋晓娟经过的程序。这有利于解释公众的误解,满足人民群众的知情权;第二,媒体也应该深入采访,了解组织部门提拔蒋晓娟的依据,而不能凭自己想象,简单说成是因为喂奶而提拔的。(殷国安) (来源:深圳特区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