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大部遭强降雨袭击 > 南方强降雨消息

福建南安溪水1小时涨1米 93头猪被洪水卷走(图)

沈家的猪舍紧邻溪边,洪水冲塌了猪舍围墙。(屈人文摄)
沈家的猪舍紧邻溪边,洪水冲塌了猪舍围墙。(屈人文摄)

  溪水猛涨近1米93头猪被洪水卷走

  昨日,南安市官桥镇九溪村农民沈诵招和家人还在忙着加固猪舍和转移母猪及猪崽。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洪水,他家的养猪场内有近100头猪被卷走,损失约10万元。

  溪水1小时猛涨近1米

  沈诵招经营猪场已有五六年。猪场建在九溪岸边,距离溪床足有6米多高。猪舍分上中下三层,面积1000多平方米,共喂养着大大小小220多头猪。

  13日,该镇下了一天的大雨。

因担心猪场出事,沈诵招和妻子一直守在猪场内,紧盯着已快与猪舍地面齐平、仍在不断上涨的溪水,但仍没有要将猪转移到其他地方的打算。因为以前遇到的最大洪水也没有漫进过猪栏,何况到了14日凌晨2点,雨已下得明显小了许多。他们认为,应该没事了。

  接下来发生的事,是夫妻俩万万没有想到的。雨虽然下得小了,但溪水上涨却越来越快,异常迅猛,从凌晨2点至3点,短短1个小时内便上涨了近1米。在凶猛洪水一次又一次的冲击下,最邻近溪边的一排猪舍围墙终于承受不住倒塌,被翻腾咆哮的洪水卷走,大大小小的猪浮在水中,疯狂地在洪水中挣扎。

  沈家的不少亲友赶到了猪场,试图帮忙抢救。沈诵招的二哥沈天途提出用绳子绑在自己腰上,到洪水中去救猪,但试了一下,便赶紧退了回来。“水实在太猛了,人下去根本控制不了自己,肯定被卷走,而且天太黑了,又怕猪棚倒塌”。

  看着猪不断被洪水卷走

  溪里到处都漂着时沉时浮的猪。大家站在高处,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猪不断被洪水卷走而束手无策。“那时候,首先保住人命要紧。”事后,夫妻俩这样宽慰自己。

  洪水还在不断上涨,已进入第二层猪舍。这层猪舍养着的全是母猪,洪水已淹至它们的背部。因为被圈在铁笼里,母猪无法逃离,它们只能拼命地抬起头保持呼吸。3点多,大家正心急如焚时,听到溪水中突然传来一阵巨响,离猪舍不远的下游处,一座老石桥坍塌了。洪水没了石桥阻挡,迅速下泻,水位很快下降。此时,雨也停了。20分钟后,猪栏里的水全部退去。大家总算舒了口气。

  沈诵招称,经清点,猪场内共有93头猪被冲走,其中大部分猪的重量已超过50公斤/头,总损失近10万元。

  担心猪场再遭洪灾

  “我活了这么大岁数,只在1956年曾见过这样大的洪水。”村里一位老人这样描述称。平时,九溪溪水只有1米多深;14日达到了9米多深,导致九溪村其中一个自然村有民房被淹。

  持续几天,大雨不断。经洪水冲刷,沈家的猪舍地面、护栏已不同程度出现了裂缝。洪水过处,在猪舍里留下了厚厚一层泥沙。沈诵招和妻子担心不已,他们说,要尽快寻找万全之策,避免猪场再次遭遇洪灾。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