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汶川大地震最新图片

甘肃将对灾区农村民房重建分三种情况进行评估

  中新网6月18日电据甘肃日报消息,甘肃省日前出台《“5·12”汶川地震甘肃灾区农村居民住房重建维修评估办法》,办法规定,受灾地区农村居民倒塌损坏房屋将按倒塌、危房和可维修房屋三种情况进行评估。

  办法规定,重建维修评估的对象只限于地震灾区农村居民的居住用房。
对长期不居住人的房屋,因灾损坏的;有新住旧,旧房因灾损坏的;因灾损坏的独立的厨房、牲畜棚等辅助用房,活动房、工棚、简易房和临时房屋,不列入评估范围。

  办法还规定,对已经倒塌和评估认定为无法维修的危房列为重建范围;对评估认定可维修的房屋列为维修范围。可维修的房屋要按照土木、砖木、砖混三种不同结构,根据受损程度分为重度、中度和轻微三类。对需要整村原址重建、异地整村新建和分散新建的村,按照有关规定程序批准后直接纳入重建范围,不再进行评估。

  重建维修评估以村委会为单位。村委会成立重建维修评估小组,负责确定重建维修对象,提出评估结论和补助意见。并以重建维修评估小组评估和群众民主评议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重建维修评估小组由村民代表会议推荐产生,一般应由村干部、老党员、群众代表、本村技术工匠、县建设、地震部门技术人员和驻村干部组成,人数在11-15人之间为宜。评估小组成员民主推荐产生一名召集人。

  办法强调,市、县政府及有关部门,乡镇政府和村委会要设立举报箱,并公布举报电话,安排专人处理群众反映的举报。接到举报的人民政府或有关部门应当立即调查,及时处理,并为举报人保密。实名举报的,应当将处理结果反馈举报人。对优亲厚友、弄虚作假、违反评估程序,造成评估结果失真等违纪违规行为,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和领导的责任。对社会影响较大的违法违纪行为,处理结果应当向社会公布。

  据悉,汶川大地震造成甘肃省受灾乡镇941个,受灾行政村10946个,受灾户数1298034户,受灾人数5266106人,遇难人数365人,受伤10158人,紧急转移安置179.7万人,倒塌房屋293953户、1322170间,损坏房屋2438014间(孔)。据甘肃省地震局评估,地震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为442.8亿元。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