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关于怎样用好救灾资金和物资的建议

  5.12汶川大地震是建国以来发生在我国的一次级别最高的大地震,震级8级、烈度10.64度使其破坏程度是唐山地震的三倍。

  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支援灾区的精神的鼓舞和感召下,我三次进入灾区调查,现就对地震后的帐篷分配、过度房搭建及合理使用作如下建议:

  一、现住帐篷的人分为三种:1是家里房屋跨塌无房可住安排进帐篷;2是家里房屋在地震中有受损,但是主体完好修缮后可以使用;3是家里房屋完好,但是自己怕有余震不敢回家而住进帐篷。
现在地震已经过去了31天,余震的数量是越来越少,余震的烈度也是越来越小。上述2、3种情况的人员已经大都搬回家了,应及时把这时候空出来的帐篷集中起来再次利用,不少地方还有很多无房可住的人还没分到帐篷,或者还呆在油布简易搭建的棚子里,经过一个月的风吹日晒雨淋这种油布棚子已经是无法居住了。

  二、过渡安置房的使用问题,应及时对长期需要过度安置房的人员进行一次认真的统计,应该是按实际的需要来建造,不要造成浪费。要尽量把资金用来建设灾区人民需要的可以长期居住的经济实用房。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