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大部遭强降雨袭击 > 南方强降雨消息

浙江现入梅以来第三次强降雨 防汛应急升为Ⅲ级

  中新社杭州六月十八日电 (柴燕菲汪恩民谢根能)记者今天从浙江省防汛防旱指挥办公室获悉,浙江出现入梅以来第三次强降雨,防汛应急响应已从Ⅳ级升为Ⅲ级。

  根据浙江省防指办十八日八时发布的汛期汇报,六月十六日十五时以来,浙江省出现了入梅以来的第三次强降雨过程。
降雨主要集中在钱塘江中上游和苕溪流域。截至六月十八日六时,浙江省面雨量为三十毫米,苕溪流域面雨量九十七毫米,钱塘江流域三十七毫米,新安江库区面雨量一百二十二毫米。

  据悉,这次强降雨使部分水库、河网水位再次上涨。截至六月十八日六时,青山、分水江、四岭、水涛庄等大中型水库水位分别超汛限水位一点二二米、一点五二米、一点九五米和两点八九米,其余均在汛限水位以下。其中,新安江水库水位一百零四点五六米,汛限水位为一百零六点五米。太湖水位三点五九米,太湖局已开启常熟枢纽和太浦闸排水,降低太湖水位。

  记者从浙江省防指办获悉,受强降雨影响,浙江衢州的开化、金华的婺城、杭州的临安、淳安等地局部地区发生小流域山洪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一些乡村道路受阻。十七日十五时,浙江省防指已向新安江水电厂和杭州市防指发出了新安江水库高水位警报,并对新安江、分水江、青山等重点水库进行分析。十七日十七时,浙江省防指办根据《浙江省防汛防旱预案》将防汛应急响应Ⅳ级调整为Ⅲ级。杭州、湖州等市启动了Ⅲ级应急响应,淳安县启动了Ⅰ级应急响应,临安市启动了Ⅱ级应急响应。

  据悉,浙江已加强水库调度管理,控制水库水位。新安江水电站继续满发运行,分水江、青山、老石坎、对河口、青山殿、水涛庄、四岭等大中型水库相继泄洪,杭嘉湖南排工程继续排水。目前,浙江省江河湖库水势总体平稳,未发生较大的洪涝灾害。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