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惹恼民进党 “台湾女婿”成龙4年来未能入台

  六月十八日,应TVBS关怀台湾文教基金会邀请,知名艺人成龙亮相台北“一〇一”大楼八十四层,出席“宝贝我们的希望——成龙代言募款记者会”。据介绍,成龙多年来热衷参与台湾慈善事业,此次其代言的慈善活动,期望在年内募集六千万新台币,作为一万名贫苦学童的助学金。图为记者会现场,成龙与来自台东、云林、台北等县的贫苦学童面对面沟通。中新社发许晓青 摄
  时隔四年之久,知名艺人成龙六月十八日再度造访台湾。身为台湾女婿的他表示,“近乡情怯,此行是专程为台湾贫苦孩子募款而来”。中新社发许晓青 摄

  中新网6月18日电香港知名武打影星成龙今天上午搭乘私人专机抵达桃园机场,由于过去曾经批评过台湾“大选”,有十余人也到场大声呼喊“不欢迎、滚蛋”等语表达抗议,不过他在警察和私聘保安人员近五十人严密保护下通过入境大厅,也吸引近五十位媒体到场采访。台湾《联合晚报》今日刊发题为“一句天大笑话一场鸡蛋危机”的文章,回顾成龙惹恼民进党及绿营分子的过程。


  文章说,成龙因娶了台湾美娇娘林凤娇被称为“台湾女婿”,偏偏这位台湾女婿4年前因台湾“大选”发生了319枪击事件,转头向“老婆娘家”放炮批评为“天大的笑话”,一把政治火接连延烧全台,更让他落得4年来不得入境台湾、被列为拒绝往来户的争议份子。

  文章说,由于林凤娇政治理念偏蓝,虽长年定居海外,但常低调返台参与“总统”选举,为蓝军投下神圣一票。阿娇低调关心故乡政局,丈夫成龙更是大力相挺,常透过访问表达支持她返台投票的行动,孰料4年前台湾“大选”发生319枪击事件,成龙稍后访问上海,演讲时脱稿批评台湾选举发生319枪击事件是个“天大的笑话”,认为两岸统一会让中国强大,此言一出随即引起岛内支持“台独”民众的反弹,当时的台当局“新闻局长”姚文智更批他过度“讨好中国”。

  一把政治火漫烧肆虐,民进党甚至发起抵制成龙电影运动。后来成龙口述信函发表声明所言皆因对台湾有分情感,才会爱之深、责之切说出重话。

  不过话才没说多久,前年9月他在香港出席新片“宝贝计划”首映又隔海开炮,谈台湾“倒扁运动”时竟把“天大的笑话”扩大成“宇宙的笑话”,认为台湾政局越来越乱再次惹毛绿营。

  文章说,日前台湾“总统”选举变天,蓝营马英九当选后成龙总算“门禁”解除松了口气,日前甚至在坎城(戛纳)影展上开心表示“终于可以牵着阿娇的手参加金马奖”,不过立刻遭绿营“立委”声称要砸鸡蛋抗议。果真,今早成龙踏上久违的台湾来台作公益,桃园机场已有不满人士激进抗议。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林凤娇 | 许晓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