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外滩画报》专区 > 《外滩画报》生活

袁鸣:生命中最珍贵的是爱

袁鸣
袁鸣

     袁鸣:生命中最珍贵的是爱

  “珍惜生命最重要的是健康的生活方式,平衡的饮食习惯,多运动,大强度的运动是一种很好的排解负面情绪的方式,在空气清新的地方散步也是很好的方式。我希望每天能有八小时睡眠时间,心平气和地入睡。”

  文/ 小徐 摄影/ 张洪兵

  晚上10点,袁鸣的声音在电话另一头听起来有点哑。这几天,她打了无数个电话,说的话比平时多了几番,每天停下来的时候除了上网就是在看新闻,这一切只为了两个字——地震。

  袁鸣曾亲身经历过一次地震,1984年的上海地震。那天夜里,她的外婆和大姨拉着她往街上跑,因为担心余震决定露宿街头。不懂事的她却吵着要回家拿书包,“外婆和大姨坚决不让,她们说一家人一定要在一起。”如今,故人已经乘鹤归去,看着电视里汶川地震的滚动新闻,瞬间的地震造成多少天人永诀的惨剧,她心里更加难过。

  “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比亲情还珍贵。”5月12日,袁鸣正在福建龙岩,和其他火炬手们在勘查第二天火炬传递的路线。她接到了同事的电话,得知地震的那一刻,她做了一个决定,把准备自己珍藏的奥运“祥云”火炬捐出来,为地震的受灾地区筹集款项,为那些活下来的人做些事。

  在从福建龙岩从回上海的路上,袁鸣拿了手机打电话给同学卫哲,商量能否集中更多的人,能募集很多的钱。这个主意很快被卫哲认同。她开始拉更多的朋友参与进来,她打电话给蒙牛的老总牛根生,在法国开会的牛根生毫不犹豫地让秘书代他捐出了珍藏的“梦之队”签名的篮球。

  唐骏拿出了比尔·盖茨赠送给他的劳力士手表。“我很感动,那块表伴随他走过多年职业生涯,大家都知道,是他一生中最珍贵的礼物。”袁鸣说,“在此刻,大家的心都是齐的,捐钱捐物,尽心尽力,贡献力量。”羽西拿来了妈妈留下来的红宝石首饰;郑永刚是老虎的超级粉丝,毫不犹豫送来了老虎签名的高尔夫球帽;江南春捐出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颁发的万宝龙金笔;袁岳拿出了用稿费买来的人生第一块手表;冯仑送出他刚刚出版的新书《野蛮生长》,用自己抗争病魔的故事告诉大家每个人都可以为生命加油……

  地震让袁鸣再次看到人性的美好,“我看到了人心中非常善良的东西,大家都像一家人一样。洪晃和我说,她要留下来赈灾,不去参加儿子在法国的毕业典礼了。”

  B=外滩画报Y=袁鸣

  B:这次地震对你个人有没有一些改变?

  Y:生命非常重要,很宝贵。这些多孩子,这么多鲜活生命,一下就没了。但人与人之间的爱和善也很重要 。职业的关系我参与过很多赈灾义演和募集善款的活动,自己也在云南和江西捐助了希望小学, 我觉得能力有大小,但是为善之心是一样的。只要齐心协力,我们可以共度难关。

  B:那段时间你是怎么度过的?

  Y:那些天,我MSN的朋友名字上都挂着彩虹,意思为彩虹连心,有人把MSN名字改成“地震后你第一个想到谁”,有人的手机铃声换成了号召募捐的彩铃,有人第一时间赶到灾区做志愿者。几乎身边所有的人,都在以不同的方式关注着这场灾难。

  B:你做了些什么事情?

  Y:我组织了网上的拍卖活动为灾区募集善款,企业家和网友们,大家心都很齐,反应速度很快。我们长江商学院上海校友会也在募集善款, 大家在讨论捐学校、建医院,或者以其他形式参与到重建工作中去。但除了捐钱和捐物,还可以做很多别的事情,比如做志愿者。当然,我也看到也一些令人心痛的现象,比如,有出卖救灾物资牟利或者筹款活动中的欺骗和不诚信,还有,我反对那种一味指责别人做得少的人,别人尽了心尽了力,我们都应该感谢。

  B:你捐助了两所学校,你对孩子有特别的感情?你认为在灾难中的孩子,该怎样帮助他们调整心理状况?

  Y:对的。我喜欢孩子。我觉得灾区的孩子们,需要专业心里指导和帮助。 我们现在不过是刚刚开始,未来要做的事还有很多很多。死者安息,活着的人得到安慰,才能继续往前走。

  B:你认为该如何珍惜生命?

  Y:重要的是健康的生活方式,平衡的饮食习惯,还有我喜欢运动,大强度的运动是一种很好的排解负面情绪的方式。我平时喜欢游泳、体操、高尔夫、练瑜珈。 或者在空气清新的地方散布也是很好的方式。我希望每天能有八小时睡眠时间,心平气和地入睡。

  B:遇到难过的事情,你最特别的调节方式是什么?

  Y:大哭,哭真的非常有效。在我郁闷或者委屈的时候,一般都在家里大哭,或者对着特别好的朋友大哭。以我的个人经验来说,一定要哭出来。更或者投入到别的事情,让自己忙起来,就忘了一切不开心的事。

  B:你怎么理解健康这两个字?

  Y:心态健康和身体健康。 善待自己,善待身边的亲人和朋友。 努力工作, 不断为社会创造价值也很健康。

(责任编辑:孟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牛根生 | 卫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