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外滩画报》专区 > 《外滩画报》生活

剪下你的领带吃牛排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海 陕西南路 pinnacle peak

  剪下你的领带吃牛排

  作为Steak House的Pinnacle Peak以非常美国西部式的狂放精神与乡村风味,在用餐的过程里去掉了诸多繁琐礼仪,一如大厅标识的“Ties Not owed”,为的是可以真正轻松、毫无拘谨感地享用食物。

  文/文林 摄影/张洪兵

  在“Ties Not owed”的成人环境里,好像一切都是被许可的,在餐厅里跳舞玩耍是被许可的,大块吃肉是被许可的,甚至爬到牛背上去转两圈也是被许可的。

Pinnacle Peak Steak House餐厅开在城市酒店四楼,从电梯出来一抬头还真的看见一头健壮的牛,在等待载着你玩两圈剧烈心跳。当然这不过是一头以电驱动的机械牛,每一档都有不一样的跳跃高度与频率,对于自幼在城市中长大的人,饭前骑一骑却也足够新鲜刺激,这样看来,我们的都市生活还真是显得过于拘谨,所以才要在吃饭的时候也寻思一点乐趣来。

  早在40年前,Pinnacle Peak在美国南加州San Dimas开出第一家Steak House,就是非常美国西部式的狂放精神与乡村风味,以及去掉了诸多繁琐礼仪的家庭感,“Ties Not owed”也就是那时所开启的传统,为的是可以真正轻松、毫无拘谨感地享用食物。这还真不是一句形式上的提示,当客人还以为只是一句玩笑而未加理会时,餐厅服务人员会“帮忙”剪下他脖子上的领带,同时附上其名片,钉在墙上,在Pinnacle Peak南加州三家店的墙上,近千条各式领带俨然成为一个很特别的符号。而活跃的用餐气氛,大致就从这一刻开始吧。

  Pinnacle Peak 是典型的美式餐厅,分量足,食材不算繁杂,摆盘也很简单,虽然名号是牛排馆,上海店里除了作为主要食材的澳洲进口牛排,主食方面倒也有少量猪排供客人选择。与很多牛排馆颇为不同的是,Pinnacle Peak设立了开放式厨房,厨房里那个规模庞大的长方形烤架,是Pinnacle Peak独特的、充满传统色彩的烹饪器材,烤架所用的木炭也很是讲究,是取材于一种特有的豆科灌木,这种木炭在燃烧时能产生极其高的温度(大约6000华氏设氏度),而所产生的烟能给上等的牛肉赋予独特的风味,因此对于Pinnacle Peak来讲,任何一种木炭和木头都不能取代。

  Pinnacle Peak 提供很独特的“牛仔”牛排,这是从牛的腰部短小的一块肉上切下的,在腰部的嫩肉上带有一点点花边肥肉,然后被精心修剪,切去过长的尾部和补缀的地方。客人在大厅里远远可以看见南加州来的chef Calvin在烤架前忙碌的身影,他同时进行好几份牛排的烤制,从冷冻室取出,切隔,上烤架,翻烤,不时操纵巨大的机器调整温度,最后浇水于木炭,产生一阵烟雾,迅速锁住烤好的牛排味道。整个场景令人想到什么?美国西部的矿工地,而再一看整个餐厅以木材搭造出来的那种乡野风情,以及我个人很喜欢的餐厅里的乡村小酒吧,还真让人感觉这哪里是上海市中心!

  Pinnacle Peak

  来自美国南加利福尼亚的一家气氛轻松的牛排馆,适合做小型酒会、派对

  人均消费:300元

  地址:上海陕西南路5-7号城市酒店5楼

  电话:6255 1133-1651

(责任编辑:孟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