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大部遭强降雨袭击 > 南方强降雨消息

中国努力减少洪灾损失 加强黄河长江海河防汛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八日电 (记者赵建华)中国水利部周三发布消息,今年以来,中国洪涝受灾人口四千三百万人,因灾死亡一百七十六人,失踪五十二人。死亡人口,这一指标明显低于多年同期。

  其中,六月七日以来,广西等十二个省区遭受强度大、范围广、历时长的强降雨袭击。
珠江流域的西江、北江水系发生较大洪水。经全力抗洪抢险救灾,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减轻到了最低限度。

  综合分析,此次洪水为一九一五年以来第七位的流域性较大洪水。其中,西江相当于二十年一遇的洪水,北江为十年一遇的洪水,西江支流桂江、柳江支流洛清江等为超历史纪录的大洪水,多年罕见。

  据预测,今明两天珠江流域部分地区仍有小到中雨。未来几天,雨区将北抬至长江沿江及淮河流域。官方表示,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预测预报预警,恪尽职守,及时组织做好全国防汛抗洪抢险工作,特别要加强黄河、长江、海河等大江大河的防汛工作,确保防洪安全。

  同日,中央政府还批复了《淮河洪水调度方案》。跟以前的方案相比,新方案增加了防洪工程状况、设计洪水成果、洪水资源利用、附则等内容,便于决策者了解防洪工程现状,掌握设计洪水情况。

  在新方案中,淮河防总的调度权限已获增加,部分防洪工程的调度权限也有调整。

  官方责令淮河防汛总指挥部和江苏、安徽、河南省政府,认真落实方案中确定的各项任务和措施,做好防御淮河洪水工作,确保防洪安全。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