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京“建筑精兵”为灾区打造高品质过渡安置房

  新华网四川绵阳6月18日电(记者林艳兴)“群众用上了北京捐赠的燃起灶,有线电视入户,24小时热水淋浴,井水都被净化后才喝。”在北京援建的花荄安置区入住仪式上,当地百姓纷纷表示“北京人的生活搬到灾区喽!”

  6月18日,其对口援建的江油市灾区过渡安置房完成安装1.8万套,预计到6月25日可超额完成首期2万套的任务,达到2.5万套。


  援建江油的北京市建委副主任、市抗震救灾工程建设前线指挥部总指挥冀岩说,这支万余人施工队伍既有参与北京奥运“鸟巢”工程的建设队伍,也有来自国家重点工程“国家大剧院”建设的队伍,还有2003年非典时期创造出7天建成一所医院的队伍。

  据了解,江油市第一期3000亩过渡安置房项目是目前地震灾区在建最大过渡安置区。这里已不再是一个当地百姓的过渡村,而应该成为一座供几万人生活几年的过渡型城市。为此,北京的建设者提出建设要以人为本,为居民3年或者更长的震后过渡生活考虑,为江油市未来的城市发展考虑。

  在过渡房建设中,前线指挥部坚持把奥运工程“安全、质量、功能、工期、成本”五统一的标准运用到援建灾区过渡安置房建设任务上来,不断加强前线施工生产系统、物资材料系统和安全质量系统的调度管理,严格成本核算,严细过程控制,确保质量、速度并重。

  目前,前线指挥部已在江油市确定12个地块约240公顷建设用地,可建过渡安置房4万套。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