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人寿助养地震孤儿实施方案正在落实

  新华网北京6月18日电(记者毛晓梅 王文帅)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18日消息称,公司总裁万峰近日拜会民政部部长李学举,就助养汶川地震孤儿事宜进行了洽商。李学举充分肯定中国人寿助养汶川地震致孤儿童的慈善义举,并责成民政部有关部门与中国人寿共同研究资助地震孤儿实施方案,确保这一举措尽早落到实处。


  5月14日,就在汶川地震发生后两天,中国人寿董事会即研究决定通过旗下的“国寿慈善基金会”,全面承担此次地震中失去父母的孤儿成长至18周岁的基本生活费用。其后,中国人寿一直积极与民政部门保持沟通,落实地震孤儿助养方案及实施细节。

  根据目前民政部已研究出台的相关政策,汶川地震致孤儿童将采用亲属监护、家庭收养、家庭寄养、类家庭寄养、集中供养、学校寄宿、社会助养等多种方式妥善安置。同时民政部还将设立“三孤人员”救助基金。民政部方面表示,中国人寿的地震孤儿助养基金可以作为民政部“三孤人员”救助基金下的一个分支基金,并可独立立项运作。

  万峰表示,中国人寿有意愿、有实力长期承担社会责任,可以给予地震孤儿长期、持续的关注和投入。中国人寿可以为地震孤儿提供基本生活保障,还可以关注他们未来的成长。他说,在助养地震孤儿的事情上中国人寿会紧紧依靠政府,在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服从政府的统一安排和管理。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