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全国首家地震灾区儿童夏令营正式开营

  新华网上海6月18日电(记者姚润丰、黄庭钧)在教育部6月11日提出对口支援地高校要为地震灾区中小学生举办暑假夏令营的要求后,全国首家地震灾区儿童夏令营——“好孩子夏令营”18日在上海东方绿洲基地正式开营。
来自四川省绵竹市土门镇小学五年级学生的20名学生将接受集中、系统的心理关怀。

  灾后1个月左右是国际上公认的儿童心理干预的最佳时机。此时,赈灾的主题由救人转向重建,救援人员撤出,孩子们的生活进入正轨。与传统的夏令营不同的是,“好孩子夏令营”已由华东师范大学科研立项,采用国际上先进的心理干预模型进行科学干预。

  首期夏令营由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系老师王锋对孩子们进行面对面专业辅导。她说:“从心理学上说,如果遇到不愿回想的事,人们对于这一部分的记忆就会支离破碎,记忆碎片越碎,说明所受到的伤害越大。我们希望能通过连续有效的活动,让孩子们能够宣泄出自己的内心感受,使孩子们的心灵故事更流畅。”

  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发起人——好孩子集团总裁宋郑介绍,这次夏令营特点一是周期长。第一期为10天,以夏令营形式展开的心理干预结束后,8月份一期营员将再次返沪,进行第二期辅导,第三期辅导则由心理学专家赶赴灾区上门辅导,跟踪期将持续一年。二是专人负责,限额辅导。一期仅限额20名营员,来自同一学校,可以保证科学跟踪,科学干预。11名辅导老师实施24小时辅导,老师要与孩子们同吃同住,每个老师随身携带相机,随时随地捕捉孩子们喜怒哀乐的每一个瞬间。三是配套心理干预模型,每个孩子情况都按心理干预模型进行追踪,数据统计要求科学直观。

  此外,来自全国各地的800名好孩子育儿网的签约专家将作为顾问,为灾区儿童夏令营提供学术支持。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