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大部遭强降雨袭击 > 南方强降雨消息

山西省要求全面排查 严防雨季地质灾害

  新华网太原6月18日电 (记者滕军伟)山西省国土资源厅日前向全省11个市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吸取“6·13”离石黄土崩塌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严防雨季地质灾害和次生灾害发生。


  山西国土资源厅地环中心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曹金亮告诉记者,汛期已至,该省的工矿企业、学校、山区村庄是极易发生采空塌陷、山体滑坡、洪水、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地区。一定要全面排除隐患,严密监测,严防死守,重点监控。《通知》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认真地开展排查工作;二要落实责任,防灾责任要分解到部门、基层、个人;三要强化措施,完善制度;四要保证资金投入,提供物资保障;五要加大汛期对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力度,加密监测频度,必要时采取紧急撤离等应急措施。一旦发生地质灾害险情灾情,要及时启动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同时按速报制度向上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报告,最大限度地避免或减少灾害损失。

  据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王晓立介绍,在6月至9月,山西省容易发生地质灾害的区域主要有三类,各地国土资源部门要进行重点防范。一是崩塌、滑坡、泥石流地质灾害易发区。主要为晋西等黄土分布区,恒山、五台山变质岩山区,太原西山、古交地区;太行山、吕梁山、中条山山麓地带等。二是矿区为地面塌陷、地裂缝等地质灾害多发区。三是重要交通干线边坡崩塌、滑坡、泥石流易发区。

  6月13日,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上安村发生黄土崩塌,将靠近山脚的上安村久兴砖厂的厂房摧垮,造成19人遇难。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