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厦门将继北京之后推出车险“见费出单”制度

  中新社厦门六月十八日电(记者杨伏山)厦门保监局十八日对外披露,厦门市将于今年七月一日起全面实施机动车辆保险“见费出单”制度,成为继北京之后在内地较早推行这一管理制度的地区。

  据称,上海、福建等省市随后也将推出这一管理制度。


  厦门保监局官员十八日介绍说,该市机动车辆交强险和商业保险届时也将同时实施“见费出单”管理制度。目前,该市十一家财产保险公司正按照这一管理制度的要求,紧锣密鼓进行业务、财务系统改造。

  所谓“见费出单”,即投保人在一次性全额交纳保费及车船税后,保险公司方可出具有效保险单证和发票。实行车险“见费出单”后,投保人可用刷银行卡、支票转账或到保险公司柜台缴交现金等三种方式缴交保费和车船税,若用第一种即刷卡方式购买车险,投保人能立即获得保险单证和发票,实现“一手交钱、一手交单”。

  在内地现行车险销售模式中,投保人把保费交给保险中介,保险中介通常要过一段时间才与保险公司结算保费。这种方式容易导致个别保险中介不按时与保险公司结算保费、占用保费甚至挪用私吞保费,出险时容易产生理赔纠纷,客户利益得不到保障。

  保监局官员称,“见费出单”制度可以防范大量保费滞留在保险中介手中带来的风险隐患。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