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成都发展高层建筑规划政策导向不变 不因灾调整

  新华网成都6月18日电 (记者叶建平黄毅)成都市规划局总规划师王松涛18日在此间召开的“成都市高层建筑抗震与防震专家研讨会”上说,高层建筑安全性已在全世界规划和建设实践中得到证明,成都市高层建筑规划政策导向不会因汶川地震而调整。


  王松涛说,建筑安全性通常与建筑质量有关,包括规范标准(设防),建筑设计、建材使用、施工状况。成都市人多地少的现状决定了成都依然要坚持“向空中要资源”的规划政策导向。

  据了解,地震发生后,成都市房管部门立即对市内的6363幢房屋进行了排查,其中包括30幢高层住宅及电梯公寓。结果显示,上世纪80年代以后修建的房屋绝大部分主体结构在这次地震中未受到破坏和损伤,主体结构安全,房屋可以正常使用。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