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设限规范国企职工投资活动 征求外界意见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八日电 (记者 赵建华)官方周三对外发布了规范国有企业职工持股、投资的公文,开始征求外界意见。

  在这份公文中,国资委要求国有企业在引入职工持股时,应公开透明、公平公正,防止通过不当行为向职工持股、投资的企业转移国有企业利益。


  国企职工可以投资参与本企业改制,也可以持有上一级改制企业的股权。但他们不能持有本企业辅业企业的股权,也不允许持有本企业出资设立的子公司、参股企业的股权。跟国企有业务关系的企业,国企职工对其投资时,也会受到种种限制。

  官方责令国有企业,不得以企业名义组织各类职工投资活动。国有企业不能为职工投资持股提供借款或垫付款项,也不能为职工融资提供保证、抵押、质押、贴现。同时,与本企业有业务往来的其他企业,也不能为国企职工投资提供借款或帮助融资。

  国有企业剥离出部分业务、资产改制设立的新公司,如果引入了职工持股,新公司就不能与该国有企业经营同类业务。新公司从该国有企业取得的关联交易收入或利润,不能超过新公司业务总收入或利润的三分之一。

  官方不允许国有企业定向采购或接受职工投资企业提供的产品、服务。国有企业不允许向职工投资企业,无偿提供资金、设备、技术等资产和劳务、销售渠道、客户资源等,也不允许提供属于本企业的商业机会。

  国有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不得在职工或其他非国有投资者投资的非国有企业兼职;已经兼职的,官方要求其在半年内辞去所兼职务。

  那些手中持有了不应持有股权的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官方责令其在一年内转让所持股份,或者辞去所任职务。在此之前,不允许向其持股企业增加投资。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