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抗震救灾纪实

  危难中书写忠诚和大爱

  ———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抗震救灾纪实

  在汶川地震中,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所辖机构近半数受灾,损失惨重。然而,面对灾情,全行干部职工顽强地从废墟中站立起来,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抗震救灾战斗之歌。
大树下的“紧急会议”

  5月12日下午14:30,刚刚从被强震袭击而裂缝了的办公楼中逃出的省农行党委委员们,马上聚集到机关大院的洋槐树下,召开了该行第一次抗震救灾党委会。

  面对喧嚷杂沓的人声和惊恐慌乱的人群,省行党委书记、行长厉国民十分镇定地作出决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提出7条措施:火速成立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安排专人值守机关大楼,分批登记进出,确保人员和财产安全;立即确定各部门联络员,清点人数,有序撤离;重点保障数据中心和金库重地的安全管理;尽快向总行党委汇报情况;迅速采购帐篷等救灾物资,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安置家属和离退休老干部;确定专人联系收集各地分支行受灾情况。之后,省行领导成员各就各位组织指挥。危难中的领导核心

  针对金融机构救灾工作的复杂性和紧迫性,中国农业银行在全行系统迅速启动了抗震救灾紧急预案,成立了抗震救灾工作领导组,并出台了优先保证重灾区抗震救灾信贷需求;优先支持公路、桥梁、电力、通信等损毁基础设施的重建,企业灾后生产的恢复,以及农户灾后家园的重建;优先并免费办理各类赈灾救灾款项的汇划和结算的金融服务等举措。

  与此同时,总行还通过向灾区员工发送慰问信、慰问金等形式及时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在短短10多天的时间里,总行行长项俊波、副行长张云、罗熹率领慰问组3次抵达绵阳、北川、安县、都江堰等地,现场组织救助和慰问受灾员工及遇难者家属。

  面对灾情,农行员工以空前的热情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截至目前,全行45万名员工个人捐款总额已突破6000万元。自救中的震撼壮举

  赵蓉亲———四川省分行抗震救灾副总指挥。地震过后7天,她才把孤身一人守在被地震震成危楼的85岁老母亲接走。面对母亲惶恐无助的眼神,赵蓉亲哽咽着说:“我是农行人,面对那么多抗震救灾的"急事",实在抽不开身啊!”

  熊英和冯志宇———农行汶川、映秀支行的员工。大震过后,劫后余生的农行员工们,首先想到的是金库里的现金和防暴枪弹的安全。他们临时决定一部分人走出映秀镇告急求救,一部分人留下来守护金库。震后严重负伤的熊英和危难时刻退休不退岗的职工冯志宇主动提出来留守金库。同事们出发以后,熊英和冯志宇开始了缺吃少喝、没有安全栖身之所、没有外界信息的异常艰难的守望日子。5天时间,他们始终没有离开金库半步。

  这就是灾区农行的干部和员工们,他们用自己朴实的情怀、勇敢的行动演绎着对职责的忠诚和人间大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熊英 | 赵蓉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