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第二炮兵部队援建灾区首个检验检疫站投入使用

  中新社北川六月十八日电 (王永孝 韦存韧)随着第二炮兵某基地抗震救灾防疫队援建的近三十多万元化学检验仪器到位,北川县陈家坝乡检验检疫站正式挂牌并投入使用。这是全军抗震救灾部队援建四川灾区的首个检验检疫站,也是四川灾区投入使用的首个乡镇检验检疫站。


  据知,该检验检疫站设有血细胞分析仪、尿液检验分析仪、光学显微镜等数十件(套)仪器,总价值约三十多万元,可以对陈家坝乡一万三千多名群众和周边乡镇进行精确的化学检疫,对科学防控灾区疫情具有重要意义,也填补了四川灾区乡镇卫生院防疫无化学检验设备的空白。

  重灾区陈家坝乡百分之九十八的房屋受损,居民无家可归。随着震后三十天至四十五天的防疫关键时期到来,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由于没有化学检验检疫设备,疫情标本检测只能靠目测及经验判断,很容易漏过疫情防控的最佳时间。二炮某基地通过防疫队官兵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五三三医院抽调最好的检验检疫仪器,并安排专人火速送护仪器到达灾区一线。同时,他们还派出由毕业于第二军医大学的传染科主任张中运、北京军医学院检验专业的杜国维组成防疫检验小组,负责灾区标本检验检疫、为灾区群众进行体检及防疫咨询等工作。

  据该基地副政委、防疫队总指挥于瑞田介绍,他们已派出两名检验检疫医师全程参与到陈家坝乡卫生院的防疫检验工作,并争取利用一个月左右时间,为卫生院培训三到五名检验检疫骨干。前来陈家坝乡巡查疫情的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专家对此表示赞赏。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