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美国高考班”三年学费27万 目标直指美国大学

  公办校首次引进美国高中课程 学生不参加国内高考

  “美国高考班”三年学费27万

  晨报讯 (记者 罗德宏)昨天,首师大附中中美项目合作班正式亮相,首次在国内公办学校中引进美国高中课程。合作班学生不在国内参加高考,课程专为美国高考量身定做。

记者了解到,预计今年中考外语成绩超过120分的考生将有资格报考该合作班,不过,学生三年学下来价格不菲,仅学费就将达到27万元。

  中美合作班瞄准美国名校

  据了解,近年来内地赴美留学生人数不断上涨。数据显示,去年内地学生留学美国人数达到67723人,比前年增长了8%,从而导致赴美留学人数几乎占据内地学生留学总人数的一半。

  除了多年来盛行的托福、GRE考试外,近年来内地普通高中生参加俗称“美国高考”的SAT留学美国高考日益普遍。业内人士估计,今年预计超过3000名北京高中生报考SAT,数百人借此就读美国知名高校。但据介绍,目前国内还没有一所正规教授美国高中课程和大学先修课程的学校。昨天正式出炉的首师大附中中美项目合作班将填补这一空白。这个直接瞄准美国高考的项目将其目标确定为“全部毕业生考入美国排名前100名的高校”。

  中美高中双学历项目的学制为三年,前两年同时开设美国和中国高中课程,完成国内高中相关科目会考;第三年继续提供美国高中课程供学生选修,完成中国高中全部会考科目并进入全面的美国大学和奖学金申请程序。

  学费不菲一学期4.5万元

  记者了解到,该中美合作班学费不菲,每个学期4.5万元,三年下来仅学费开支就高达27万元。

  “与其他一些合作项目相比,这个合作班的费用稍微要高一些。”首师大附中校长石彦伦表示,学费标准已经过教育主管部门的批准,主要考虑的是合作班的成本,其中主要是聘请外籍教师的薪酬。

  据介绍,中美合作班将通过美国教师协会和中国外国专家局等渠道聘请优秀的美国教师,全英文授课,首师大附中配备相应的具备中英双语教学能力的教师担任助教。另外,该项目每学期安排的外出游学研修活动开销也会不低。

  有关负责人表示,项目招生对象主要是不参加国内高考、目标直指美国大学,同时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的学生。

  报考条件 中考英语成绩须超120分

  按照学校招生计划,在今年中招中,该项目将提前招收50名应届初中毕业生,招生标准为“中考成绩优秀、英语加试合格”。

  由于合作班直接采用美国教材和聘外籍教师上课,报考考生英语成绩需要过关,包括中考成绩不得低于120分;同时学校英语加试还将考察学生的词汇量和口头表达的水平。

  “相对正常录取的普通学生,合作班学生的文化课成绩适当放宽。”据石彦伦介绍,学校首先根据加试成绩初步选定100名,然后择优录取前50名。预计合作班学生文化成绩最低分比普通生要低四五十分。

  石彦伦表示,报考提前招生的合作班,不会影响考生其他中考志愿的录取。据悉,7月8日学校接受合作班的报名咨询,7月9日加试英语。

  家长质疑 能否保证孩子进美国名校

  “如果花钱把孩子送去学这个项目,能否保证将来一定就读美国名校?”昨天下午,针对一些初三学生家长的疑问,首师大附中负责合作班项目的梁宇学副校长表示:“我们不能承诺100%,但会全力以赴实现目标。”梁宇学表示,项目班培养目标是就读美国前100名的大学并帮助学生申请到奖学金,学校在课程设置、师资配备、升学辅导等多个方面的工作都会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另外,这个项目班“并非有钱就能进来”,而是将有志于前往美国大学深造并愿意付诸个人努力、基础优秀的孩子培养成国际化尖端人才。

  北京十二中原校长、资深教育专家张永启表示,中美合作班这种具有自身特色的试验是值得探索的,“只要办学质量得到有效保证,项目取得成功是没有问题的。”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