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拉克“车弹”致百人伤亡 为数月来最严重袭击

17日,巴格达一什叶派社区遭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51人死亡,另有75人受伤。本版照片由新华社发
17日,巴格达一什叶派社区遭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51人死亡,另有75人受伤。本版照片由新华社发

  伊“车弹”致逾百人伤亡

  这是最近3个月来巴格达最严重袭击事件

  伊拉克警方17日说,首都巴格达西北部一什叶派社区17日遭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51人死亡,另有75人受伤。

  尽管发生了严重爆炸事件,但伊政府表示,伊拉克暴力袭击事件数量目前已降至4年来的最低水平。

  公共汽车站内引爆炸弹

  爆炸发生在巴格达胡里亚社区。伊警方的消息说,炸弹被放置在一辆停靠在社区内公共汽车站的小型卡车内。

这一车站位于一个大型市场附近。爆炸发生时,许多人正在市场购物或在车站等车。

  爆炸除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外,还造成约20家店铺起火,众多车辆被毁。这一地区电力供应也因爆炸中断。救护车往返爆炸现场,将伤亡人员送往医院。

  美联社报道,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约5时45分左右。目击者、一家饮料店老板卡米勒·贾西姆说,爆炸造成一发电机起火,火势蔓延至附近一幢两层楼房,其一楼为商店,二楼为居民住宅。

  伊警方和内政部官员说,许多居民被大火困在房间内,由此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部分幸存者愤怒地指责伊安全部队和警察不能保护他们。现年40岁的哈立德·哈桑在爆炸中受伤,他说:“伊安全部队或警察在这里没有采取任何安全措施,这才发生了这起爆炸事件。我们都是恐怖主义和(当局)漠不关心的牺牲品。”

  目前尚未有人或组织宣称对此事负责。

  当天发生多起袭击事件

  这是最近3个月来发生在巴格达的最严重袭击事件。今年3月,巴格达接连发生两起炸弹爆炸事件,共造成68人死亡,约120人受伤。

  美军在巴格达的发言人史蒂夫·斯托弗中校说:“这是一起惨案。对居民实施恐怖袭击能得到什么呢?”美军指责“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对发生在巴格达的大部分炸弹袭击事件负责。

  当日,伊拉克全国发生多起袭击事件。当日早些时候,巴格达的一处检查站遭摩托车炸弹袭击,造成1人死亡和4人受伤。这些伤亡人员属于一个受驻伊美军支持的伊拉克武装组织。

  此外,巴格达以北巴古拜市内一处警察检查站也遭汽车炸弹袭击,造成1名警察死亡,另有19人受伤。

  伊警方说,巴格达东南约55公里处阿齐济耶地区的1名高级警官和他的2名保镖遭武装人员袭击身亡。

  在伊北部城市摩苏尔,伊拉克国家电视台记者毛希丁·阿卜杜·哈米德17日被打死在他的公寓附近。

  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的保护新闻工作者协会说,自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已有至少129名记者和50名媒体从业人员在伊拉克死亡。

  伊拉克安全局势好转?

  伊政府此前表示,国内安全局势目前已得到较大改善,暴力活动数量和恐怖袭击数量都处于4年多来的最低水平。而且,伊安全部队总人数已达60万,在伊18个省都有驻扎。

  伊国防部发言人穆罕默德·阿斯卡里少将15日说,伊安全部队将于7月从美军手中接管卡迪西亚省的安全防务。这将是伊方接管的第10个省份。

  伊内政部发言人阿卜杜·卡利姆·哈拉夫17日说,大量不法分子已向政府投降并交出武器。伊安全部队当天还展示了收缴的部分武器。

  伊国民议会副议长哈立德·阿提亚17日说,鉴于安全形势好转,议会将从9月1日开始在巴格达“绿区”外举行会议。

  议会发言人穆罕默德·阿布·贝克尔说:“转移开会地址意味着安全形势好转……我不想说我们不再担忧安全问题,但我们认为形势会进一步改善。”

  李良勇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