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潞安集团实现残疾人“零待岗”

  时间:2008-06-19 02:40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讯今年5月,对于潞安集团残疾青年吕秀娟和李阳来说,终身难忘。他们同其余109名残疾人一样,拿到了集团《残疾人就业通知书》,这标志着他们即将走上工作岗位。
至此,该公司18周岁以上残疾人全部安置就业,成为全省和全国煤炭系统唯一一家实现残疾人“零待岗”的企业。

  近年来,该公司全面实施战略管理,各项经济技术指标一年一个新台阶。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和经济效益不断攀升的同时,该公司于2004年启动了残疾人安置福利工程,成立了潞安益民公司,先后分两批安置233名残疾人就业。

  为支持残疾人福利企业,潞安集团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专门规定对残疾人福利厂和该厂生产的产品实行内部保护政策,在同质同价的条件下,优先使用、优先结算,同时通过国家免税政策,将免交的资金作为福利企业的再发展资金,为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奠定了基础,确保了残疾人福利企业获得较好的经济效益。与此同时,为残疾人发放残疾证,残疾人可享受免费乘坐矿区通勤车;为残疾人配偶安排工作;为残疾人举行集体婚礼;为无房的残疾双职工提供优惠住房;组织残疾职工集体旅游;为没有劳动能力的重残职工每月发放生活保障金;优惠残疾人水、暖、电、气的费用;为残疾职工办理了工伤、医疗、养老、失业保险和企业年金。目前,益民公司已成为残疾人实现自立自强,回报社会和集团公司的平台。

  (孙文成 郭泉)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