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深圳大巴司机13分钟违章8次丢掉饭碗

  13分钟违章8次大巴司机丢饭碗

  交警部门:全市各运输企业不得聘用

  本报讯(记者/杨磊)2死4伤的交通事故历历在目,乘客的投诉接二连三,市民负面的舆论铺天盖地,所有的起因和矛头都指向了深圳的公交大巴,近期,整治大巴成为深圳市交警局工作的重点。

据记者了解,6月16日、17日两天的整治行动中,警方共出动警力400人次,查处公交车违章行为近500宗。其中315—310路公交车一辆牌号为粤B41286的大巴真是应验了市民的投诉,13分钟内违章8次。

  交警:

  他们是明知故犯

  6月16日下午,福田大队派出便衣跟车组对途经大队辖区的公交车辆进行跟踪取证,当晚,民警上了东部公交公司315—310路公交车的一辆牌号为粤B41286车辆后发现,短短13分钟,该车辆违章次数居然多达8次。记者在便衣交警的违章记录表上看到,从22时47分该车辆在黄木岗立交桥路段第一次违章开始,一直到23时整,该车辆几乎将所有的违章项目都犯了一次,“跨单实线行驶、进站刹车时,刹车灯不亮、不按站点停靠、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这些都是不允许的。”暗访的交警告诉记者,“这些基本的交通常识司机不可能不知道,他们是明知故犯。”

  针对驾驶员范井俊的违法行为,福田交警大队决定对其合并处罚2200元,扣5分,同时将该驾驶员列入驾驶员管理“黑名单”,全市各运输企业不得聘用。目前,福田交警大队已发函各交通部门,建议在全公交运营行业内进行通报,并责令东部公交公司立即进行整改。据了解,东部公交公司也已对驾驶员范井俊作出了解聘的决定。

  司机:

  开快车也是迫不得已

  记者昨日随机采访了深圳部分公交大巴司机,一位5字头线路姓傅的司机告诉记者,近日公交公司已经对所属大巴司机进行了教育,这几天,他们开车的速度都放慢了许多。但傅司机表示,由于交警局的规定过于繁琐,如果完全遵守,车辆几乎不能上路,他们只能尽量遵守。

  关外3字头线路的一位司机听闻交警局对司机的处罚后表示,大巴违章的责任也不能全部推给司机,据他所知,很多司机开快车也是迫不得已,“都是为了赚钱,如果不是这样,谁愿意冒着出车祸的危险违章呢?”

  市民:

  必须这样整治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对于交警局近期的严厉整治措施,市民的反映普遍比较积极。一位在龙岗中心城上班的王小姐说,“必须要这样整治一下,大巴规范了,市民的出行安全才能保证,希望交警局这方面的工作能够继续下去。”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井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