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名律师辽宁受审 法院管辖权遭质疑

  北京名律师为马克东打二审

  本报讯 (记者李钢)记者昨日获悉,广州知名律师马克东涉嫌诈骗案,在获得一审判决之后,马克东已经向辽宁省营口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了上诉。二审中,将由北京知名刑辩律师张燕生代替原来辽宁的佟律师,为马克东担任辩护律师。

  上诉坚称所收100万并非诈骗

  马克东上诉认为,从被采取强制措施之日至一审判决之后,马克东一直被侦查机关采取违反《刑事诉讼法》及公安部相关规定的行为,非法剥夺其作为刑事诉讼当事人应享有的合法权益,程序的不公最终导致了实体判决的不公;并且,一审判决认定马克东构成诈骗罪的事实不清,证据不足,适用法律不当,马克东的行为依法不构成犯罪。

  马克东坚持认为,当初所收取的100万元款项,是因为提供了法律服务而收取的律师代理费,而不是通过欺骗手段所获得的非法占有。

  家属认为辽宁法院没有管辖权

  马克东的家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对一审判决的质疑。他们提出:马克东案的起诉书及审判书都表明马克东与607反黑专案完全无关,只是代理了2001年宋鹏飞、赵文刚等人的刑事案,收取了律师费。即使马克东被抓当天的违心口供也不能否认提供了法律服务的事实;即使这笔未入账的律师费是违规也是律师费,与反黑专案无关。此案发生、办理及委托双方在广州市,管辖权理应在广州市,为何还要以便于专案组工作指定管辖在辽宁省营口市站前区?

  马克东的家属还向记者透露,办案单位已拥有公权力的司法资源,一再拒绝他们因马克东年纪大身体有病的取保和保外就医申请;而且规定了不能与家属通信,不准单独会见律师,要向专案组申请并派人监视;不给纸笔使他无法写上诉状。

  马父至今未葬等儿归来

  据了解,在马克东被辽宁警方带走后,其父亲一直不知道儿子的事情。今年4月,马父因病去世,老人走前还想见儿子一面,但是不忍心告诉老人真相的亲属们,只能谎称马克东出差了,还没有回来。至今,马父的遗体还未火化,依然在等待着儿子的归来。

  马克东的女儿马莹则告诉记者,他们目前正在想尽一切办法,希望让父亲在二审中能够得到一个公正的判决。“我还为此开了一个博客,将有关我父亲案件的情况,都在上面公布。”马莹说。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克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