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建筑师为未来设计“诺亚方舟” 可住5万人(图)

□“丽丽派德”设计图

  万一100年后海水淹没地球,海上“百合花”为人类提供另一归宿

  法建筑师为未来设计“诺亚方舟”  

  □小 朗(本报专稿)

  由于气候变暖冰山融化等因素,一些专家认为,到2100年,整个地球就将被海水淹没,变成一片汪洋。为了让100年后人类不遭受灭顶之灾,法国建筑师设计了一艘“未来版诺亚方舟”,它犹如一朵巨大的百合花盛开在海面上,可供5万人同时居住。  

  外形不像现有巨轮

  据预测,由于气候变暖造成冰山融化等因素,全球海洋洋面将会在21世纪上升20到90厘米,相比起20世纪上升的10厘米,这是一个非常令人担忧的数据。

而一些专家甚至认为,在全球气候环境越来越恶劣的情况下,地球很可能在100年甚至几十年后就变成一片汪洋,到那时,本来生活在陆地上的人类将失去栖身之所。  

  对此,法国著名建筑设计师文森特·卡勒波特设计了一艘匪夷所思的“未来版诺亚方舟”。据悉,“未来版诺亚方舟”正式名称叫作“丽丽派德”(Lilypad,百合花瓣之意),它呈圆盘形状,直径达到1000米,上面修建有一些从数十米到数百米之间高低不等的建筑,犹如花瓣一样。从设计图看,“丽丽派德”的外形已不像任何一艘现有的巨轮,倒更像是儒勒·凡尔纳科幻小说《机器岛》中漂浮在海面上的人工岛,因此设计师文森特也将之戏称为“文森特的漂流城堡”。  

  随着洋流变化漂流

  从空中俯瞰,“丽丽派德”的外形就像漂浮在海洋中的一朵盛开的百合花,而且这些或高或低的“花瓣”还可以自由组合,和中央区域可以拆分。据悉,“丽丽派德”是一个真正的“双栖海上城市”——它的上半部分露出海面,与陆地建筑没有区别;而整个城市的下半部分则浸没在水下,又令它犹如船只一样可以四处漂流。  

  据悉,“丽丽派德”可以随着不同季节的洋流变化从赤道漂流到南极或北极,每年都在两极之间的海洋中悠然“行驶”。尽管终日生活在海上,但“丽丽派德”上的居民却不会感到烦闷,因为“丽丽派德”上的设施几乎是应有尽有。据悉,它将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海上体育馆、剧院、医院、公园、高尔夫球场,让“海上居民”就像居住在陆地上一样方便惬意。  

  每个容纳5万人居住

  据悉,每个“丽丽派德”大约可容纳5万人正常生活。在每个“丽丽派德”上都建有3个码头和3座“人造山脉”。这3座“人造山脉”实际上相当于陆地上的高楼大厦,其中将建有办公楼、商场和各种娱乐场所,充分满足“诺亚方舟”上的居民工作和休闲生活需要。而“人造山脉”表面的墙和屋顶都几乎经过了绿化,上面覆盖着草坪,并建有悬空花园。在3座“人造山脉”之间,则将有纵横交错的街道网络相连。  

  令人惊叹的是,在“诺亚方舟”的中央,将是一个巨大的湖泊,它被三座“人造山脉”环绕,让岛上居民时刻都能享受“湖光山色”。而“诺亚方舟”水下部分的外壳为全透明材料制造而成,让居民随时都能在水下餐厅中一边进餐一边欣赏海底美景,从而在“陆地生活”和“海底生活”之间自由切换。  

  是一座智能型生态岛

  据悉,“丽丽派德”将是一座可以自给自足的智能型生态人工岛,它将利用太阳能、风能、潮汐能等提供主要能源。据悉,“丽丽派德”的水上部分所有建筑外立面都采用特殊材料,可以通过吸收阳光产生光合作用形成能源。而“丽丽派德”中央的巨大湖泊除了美化环境之外,还可以收集雨水,并经过净化之后为居住在“诺亚方舟”上的居民提供生活淡水。  

  此外,“丽丽派德”的水下部分也将是这座“诺亚方舟”生态环境中的重要一环,其中将养育有大量自然海洋浮游生物和植物,它们可以充分吸收分解居民生活产生的二氧化碳和废弃垃圾,并将之转换成有用的氧气和电力,从而令“丽丽派德”成为一个高效率的生态系统。从理论上讲,一旦未来人类住在“丽丽派德”中,他们甚至可以永远不再离开。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诺亚 | 文森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