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别把女警提拔的原因简化为“哺乳”

  记者从四川省江油市组织部门获悉,在抗震救灾中,为灾区孤儿哺乳的女警蒋晓娟被破格提拔为公安局副政委。(6月16日四川新闻网)

  女警蒋晓娟为什么会被破格提拔为公安局副政委?新闻的大标题就告诉我们:为灾区孤儿哺乳,被破格提拔为副政委。
那么,我想弄清楚的是,蒋晓娟的提拔真的仅仅是因为她为北川、平武那些嗷嗷待哺的受灾婴儿喂奶?

  我猜测,提拔蒋晓娟应该不仅仅是因为她为灾区孤儿哺乳,这当然体现了她对人民的深厚感情,但这并不是提拔她的唯一理由。不管情况多么特殊,德才兼备的大原则不应该改掉。她为受灾婴儿喂奶,被称为“警察妈妈”是合适的,被授予二级英模和优秀共产党员也是合适的。但是,好妈妈、优秀警察、优秀共产党员都不能等同于合格的干部。雷锋那么优秀,也没有提拔当团长。正因为如此,网上有两种不同的意见:赞成的人认为,提拔这样的人我们放心,这是从思想品德的角度说的;反对的人认为,仅仅喂奶就能提拔当干部?他们不知道蒋晓娟的才能怎么样。

  自从蒋晓娟喂奶的事迹报道之后,“喂奶”就成了一个符号,成了蒋晓娟的代词,也成了蒋晓娟事迹的代词,这当然符合以某一特点代替某一事物的“借代”的修辞手法。但不能把蒋晓娟提拔的全部原因,狭隘为“喂奶”,我相信事实上也并非如此。这就要进行两方面的工作:第一,江油市组织部门,应该向公众介绍一下提拔蒋晓娟的理由,起码包括对其德才两方面的考察,并介绍决定提拔蒋晓娟经过的程序。这有利于消除公众的误解,满足人民群众的知情权。第二,媒体也应该深入采访,了解组织部门提拔蒋晓娟的依据,而不能凭自己想象,简单说成是因为喂奶而提拔的。

  作为公众,我希望能听到对此事的合理解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晓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