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阳在四川灾区办起“帐篷学校”

  ——首批沈阳市红十字会志愿者赴川服务侧记

  “我们把那里的孩子们组织起来,办起了一所帐篷学校,教英语、教唱儿歌……”由市政协委员发起组织的沈阳市首批赴川红十字会志愿者队伍一行11人,在圆满完成赴川服务任务后,于6月18日中午返回沈阳。
回忆起历时半个多月的经历,市政协委员刁光全、黎明的话语里充满着欣慰。

  赴川服务QQ群两天爆满

  “自四川发生地震灾情后,我和我身边的朋友都纷纷捐款。但我总觉得还应该再为灾区人民做点力所能及的工作。”5月20日,刁光全找到市红十字会,希望能和沈阳各界人士一道,参加赴川志愿者服务队。在得到批准后,刁光全在网上建了QQ群,倡议沈阳社会各界的热心人士踊跃参与到志愿者队伍中来。

  “在短短的两天内,我这个人数最高限额为100人的QQ群就爆满了。”一下子有这么多热心的沈阳人想参与这项活动,这有些出乎他的意料。随后,他又开了第二个QQ群,两天之内又有60多位沈阳网友表示要参与。最后经过筛选,市红十字会批准成立了由刁光全、黎明带队的首批沈阳市红十字会志愿者赴四川灾区进行服务。6月1日,该服务队启程入川。

  承担2000多人的做饭任务

  6月3日下午,首批沈阳市红十字会志愿者顺利到达四川省绵阳市安县桑枣村云丰安置点,并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我们在那里的任务,是清理垃圾、消毒,并与几位当地的工作人员承担2000多人的做饭任务。”23岁的王忠华,是沈阳某学校的学生会主席,他是这支志愿者队伍中年龄最小的一位。他坦言,这支志愿者队伍每天早上六点到晚上8点都工作在一线,尽管每天收工时大家都很累,但每当看到灾区一个个倒塌的房屋,每当看到受伤者的痛苦表情时,就不知道什么是累了。

  为300多个孩子办起“帐篷学校”

  “我们所服务的这个安置点,有300多个孩子。他们没有地方上课,这时我们就决定,要为他们建一个临时性的学校。”据刁光全介绍,他们把这些孩子按照不同的年龄段,划分为学龄前、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班级,并把他们安排在由六个遮雨棚搭成的一个“帐篷学校”里上课。有几位沈阳志愿者分别带三个班级,每天为学龄前的孩子们教唱儿歌,为小学至高中的学生教英语单词。在此后的几天里,刁光全、黎明还组织沈阳的志愿者自费数千元,为孩子们购置了学习用品,足球、排球、羽毛球以及象棋、军棋、跳棋等,使这些孩子们每天都过得很充实。

  “在赴川服务的半个月时间里,我们通过实际行动,把沈阳740万人民的爱心传递给四川灾区人民。同时,我们这些来自沈阳的志愿者,也无一不受到一次心灵的洗礼。”黎明告诉记者,回来后他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发动一些民营企业家和市政协委员,捐出一些资金,帮助安县建几座希望小学,让那里的孩子们早日进校读书。

  本报记者孙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刁光全 | 黎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