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灾区第一个安装假肢截肢伤员:我重新站起来了

  尊敬的452医院领导、医生和护士:

  我是来自这次地震重灾区映秀镇的一名普通伤员,我16日从废墟中被解救出来后,第一时间被送到了门诊。我在废墟里被埋了4天,浑身上下到处是外伤和灰尘,护士细致地帮我清理。

医生来会诊时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你已经到家了,

  放心,这里很安全,我们会尽全力救治你。”这句简单的话给了我莫大的安慰和勇气。

  当天下午,452医院和301医院的专家们就为我安排了手术。他们从早上开始就没有休息过,即使这样还有很多伤员需要救治。直到下午6点钟,医生和护士们的午饭还原封不动地放在桌上。

  我感谢医院的所有医护人员,是你们给了我一次新的生命,是你们在第一时间为我安装了假肢,让我重新站起来。你们天使般的形象会永远留在我心中!

  映秀湾水力发电厂

  李科

  (注:李科,男,31岁,映秀湾水力发电厂职工,在废墟中被困90多个小时,被救援人员发现时,他的右脚被一组重梁压着,医疗人员进入洞内对他进行截肢手术,但由于洞口狭窄,始终有约1厘米的骨肉无法分离。李科在了解情况后,让医生后撤,自己扯断了右脚。5月16日,李科被送到452医院救治。手术20天后李科安装了假肢,成为震后截肢伤员中第一个站起来的人。)(刘立美、匡红提供)(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