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少年被网友拉入传销骗局 逃出魔窟徒步六天回家

  金阳时讯消息 一名17岁少年在网友的邀请下,只身从瓮安前往东莞,结果陷入传销骗局,并在其“上线”的威逼下,将同乡也骗到了东莞。事后,自觉良心有愧的该少年,带着同乡徒步六天六夜,逃回了贵州。

  据警方介绍,6月12日晚11时左右,桐梓水坝塘派出所民警在复兴大桥一带夜巡时,发现桥上坐着两名蓬头垢面的青年。

一问,其中一青年郑海(化名)家住瓮安县天文镇某村,现年17岁,技校学生,去年年底开始和女网友“小飞”网恋,其间,“小飞”多次邀请郑海去看她,并一再表示希望郑海带点钱到东莞,与她合伙做点小生意。

  在“爱情” 的催化下,今年3月,郑海揣上父亲给他的8500元学费,只身前往东莞。两人见面后,“小飞”将郑海带到了市郊的一厂房,让郑把8500元交给了一男子,随后她就再也没露面。

  每天,与郑海接触的都是该男子,还有很多互不相识的男女老少。“每天都有不同的人把我们聚在一起集中讲课,传授‘发家之道’,其实就是把自己的亲朋好友拉进来。”这时,郑海才恍然大悟:自己进了传销组织。

  但这时醒悟已经太晚。郑海告诉民警:“如果你不拉人进来,他们就会不给你吃饭,不让你睡觉,要么是拳脚对付,要么是‘思想动员’。”两个多月下来,精神几近崩溃的郑海最终妥协了,将自己正在广州务工的同乡吴凯(化名,现年25岁)骗到东莞,就在吴凯向该公司上交了5000元的“保证金”后,自觉良心有愧的郑海向吴凯坦露了实情。

  “工作”一个多月后,郑海和吴凯的表现得到了“公司”的认可,而这时,二人也等来了难得的出逃机会。今年6月7日,郑海以老家有人要来“入会”、他和吴凯要去接人为由,得以迈出了那座拘禁了他3个多月的厂房,而后,郑海将手机变卖所得的400元钱,作为沿途盘缠,从东莞逃至重庆,而抵达重庆后,已身无分文的郑海和吴凯步行六天六夜,来到了桐梓县水坝塘镇,其间,二人仅靠捡拾路边垃圾筒里的残汤剩饭度日。

  6月15日,经多方联系,桐梓县警方终将郑、吴二人护送回乡。作者:王宗伦 沈阳

(责任编辑:邓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海 | 吴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