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三力量联手封杀对台军售 价值约120亿美元

台湾要向美购买的“阿帕奇”攻击直升机 资料图片

  美国对台军售不仅遭到了中国大陆的强烈反对,而在美国国内,也有三股反对对台军售的声音。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披露,美国务院、财政部以及美国驻北京大使馆都持这种立场。

  16日最新出版的美国《防务新闻》周刊,在其头版位置发表了题为《美国延迟对台120亿美元军售交易谈判》的报道。报道说,美国已经决定暂停包括爱国者三型导弹、潜射型鱼叉反舰导弹、30架“阿帕奇”攻击直升机、60架“黑鹰”多用途直升机等在内的军售案,该军售提案总价值约为120亿美元。


  报道称,美国政府是按照台湾新晋上台的国民党方面的要求而进行延迟的,国民党方面担心,对台军售可能会危害中断近十年的两岸会谈。

  与此同时,《防务新闻》披露,来自台湾和华盛顿的消息源都称,美国政府内的“亲中”派人士的抗议也使得美国对台军售计划暂缓。报道称,美国国务院、美国财政部和美国驻北京大使馆“联手封杀”了对台军售。一位官员透露,美国政府内一部分人希望开拓中国大陆市场,一部分人挽救有关朝鲜和武器的六方会谈,还有一部分人希望自己从政府部门退休后,能到中国大陆做生意。该官员说:“中国大陆已经掌握了窍门:对美国人做出承诺作为诱饵,使得美方停止对台军售。看来中国大陆是赢家,美国则是输家。”

  报道还指责,美国暂缓对台军售的做法是有违所谓的“1978年的《台湾关系法》和1982年的的六项保证中有关"对台军售不因中国大陆停止"的"保证"”,并称尽管美对台军售暂停,但“没有迹象表明延迟对台军售会发展成停止对台军售,美国下一届总统的政府也将延续对台军售。”该报道最后还援引美国官员的话说,台湾政府会继续向美国采购军备,并实现使“国防预算”达到国内生产总值3%的承诺。该官员同时担心,台湾新政府的做法可能“无法取悦”中美两方,并最终导致“孤立局面”。

  对于美国对台军售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6月12日表示,中国政府坚决反对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坚决反对美国与台湾保持所谓的军事联系。中方要求美方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中向中方作出的承诺,“不是暂时停止向台湾出售武器,而要永久停止向台湾出售武器;不是部分停止向台湾出售武器,而要彻底停止向台湾出售武器”。(管克江)

  尽管一些官员和军火商极力反对,但布什和赖斯都倾向于暂缓对台军售

  上周,美国《华盛顿邮报》《国会山报》和《防务新闻》等媒体都用较长篇幅刊登了“布什政府冻结对台军售”的深度报道,这暴露出在美国对台军售的进度问题上,布什政府内部出现了分歧。这与中美关系与美国政府的更迭密切相关。

  问题留给下任总统

  6月12日出版的《华盛顿邮报》称,根据国务卿赖斯和总统国家安全顾问哈德利的意见,布什政府已冻结价值约120亿美元的对台军售计划。这笔军售包括30架阿帕奇攻击直升机、60架黑鹰直升机、8艘潜艇和4套爱国者导弹。与此同时,布什政府已几次回绝台湾当局提交的关于向美国购买66架F-16C/D战斗机的“询价信”。

  据了解,美国已暂停包括爱国者三型导弹系统等重大对台军售案,最快要到北京奥运后,才会送至国会审查。台当局“国防部”坦承确有此事,强调会持续向美“积极争取”。

  据台湾《联合报》9日报道,台军方人士透露,根据台方掌握的情资,美国内部对台军售案一直都有不同的意见。其中最悲观的状况是,这些重大军售案,将会等到明年美国新总统上台后,交由新政府决定。届时,包括潜舰、爱国者三型导弹、F16C/D战机等重大采购案都会面临重新检讨的命运,能否售台仍是未定之数。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帕奇 |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