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埃塞俄比亚外长称赞中国政府抗震救灾措施得力

  新华网亚的斯亚贝巴6月18日电(记者熊思浩)埃塞俄比亚外长塞尤姆18日说,在中国四川汶川5月12日发生强烈地震灾害后,中国政府及领导人对灾情做出了迅速反应,救灾措施十分得力。

  塞尤姆在会见中国新任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顾小杰时,就汶川地震灾害再次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对中国政府的救灾工作予以积极评价。
塞尤姆说,在这场大灾难降临时,中国政府采取了及时、果断而有效的救援措施,堪称成功应对自然灾害的典范,显示了中国政府的超凡能力。埃塞俄比亚和其他友好国家为此感到骄傲。

  他说,近年来埃中关系发展迅速,各领域合作不断拓展和深化。埃方重视中方在国际事务中的作用,愿同中方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加强磋商与合作。2006年11月成功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为推动中非关系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埃塞俄比亚愿为论坛发展继续贡献力量,推动埃中关系、非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埃塞俄比亚视中国为重要合作伙伴,愿继续深化两国友好合作关系。

  顾小杰在会见中说,汶川地震发生后,埃塞俄比亚总统吉尔马、总理梅莱斯、联邦议会人民代表院议长特肖梅等致函中国领导人表示慰问,显示了埃方对中国抗震救灾工作的大力支持,中方对此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