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为高位截瘫男子产子 男子含泪赶走爱人(图)


  记者 杨海涛 胶州小伙赵新涛在女友钟召美不辞而别后,因无法缓解两岁小女儿的思母之痛,要给女儿认个干爹干妈(见昨天本报《他想给女儿认干爹干妈》报道)。

  在电话采访中,高位截瘫的赵新涛一再强调他不怪钟召美的绝情,如果她能再次回到自己和女儿身边,他将依然对她充满感激。赵新涛和钟召美虽有了孩子,但并没有登记结婚。赵新涛对一个离开自己的女人如此依恋,两人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又有过怎样的故事?昨晚记者冒雨赶赴胶州张应镇赵新涛的家采访。

  婆婆说:她吃累了

  报道一出,读者反映强烈,一个舍弃女儿不辞而别的女人,在人们眼中不是一个好女人。但昨晚记者走进赵新涛的家门后,彻底改变了这一看法。谈起这个不合法的“儿媳”,“婆婆”泪流满面地说:“俺全家对不起她,让她吃累了。”

  赵新涛说,3年前钟召美来到他家,他一下子就被钟的美丽吸引了,他不明白这样一个年轻漂亮、并无身体缺陷的女人为什么会看上他。在交往一段时间后,赵新涛毅然决定赶钟离开。“我一个高位截瘫的残疾人,除了说话吃饭外什么也干不了,连屎尿都不能自理,我怎么能配得上她?”赵依然记得自己假装愤怒“赶”钟离开时的情景:他躺在床上一遍遍说再不愿见到钟,钟背着自己的背包,眼巴巴地看着他,泪水直落,她问赵新涛“自己究竟做错了什么”,问他“是否还爱着她”,结局都是两人抱在一起哭成泪人。

  村人指点她不敢出门

  “为了俺儿子她挨了不少外人的白眼。”赵新涛的母亲告诉记者,一次钟召美出门买东西,从两个小姑娘身边经过,听到背后传来议论声:“就是她!”还有人曾故意放开嗓门在她背后吆喝:“跟个废物干什么?”

  外人不负责任的议论让钟召美很受伤,她对外边的世界感到恐惧,不敢出门,也不让赵新涛出门,3年来两人走出家门的次数屈指可数。

  坚持要生下这个孩子

  谈起自己的女儿,赵新涛说,当年他曾给钟透露,想要个自己的孩子。钟听后悄悄对他说:“那我就给你生一个。”赵新涛觉得这是天大的玩笑,自己高位截瘫,不知有没有性能力,再就是自己连自己都照顾不了,有了孩子又由谁来养活?没想到钟召美果真怀上了赵的孩子。“我们全家为她的将来着想,当时都劝她将孩子打掉,她不干,说要给我生下来,因为我喜欢孩子。”就这样,在两年前的5月份,钟为赵生下一个女儿。

  挺着大肚子给他挤屎尿

  “我全身唯一出汗的地方就是舌头。”赵新涛说,高位截瘫的他汗水根本就无法通过汗毛孔排出,尤其是夏天,汗水排不出来,难受得要命,在过去3年的每个日夜,钟每晚都会给他擦拭两到三遍身体。高位截瘫还使赵新涛排便困难,钟怀孕期间挺着大肚子,给他挤屎尿。“从来没嫌过脏。”赵母听到这儿又哭了起来。

  新闻延伸

  相信有一天她会回来

  “大的小的都得看好了,小的哭着要妈,大的说自己没用,要自杀。”赵母说,自从小钟离家出走后,赵新涛已经3天没进食了,劝他也无济于事。

  这三年来小钟对赵新涛的照顾让赵一家人感激不尽,小钟不辞而别,一家人没有对她丝毫怪罪。家里的一切都让赵新涛念起小钟的好,家里的电线是她给拉上的,灯是她给安的,房内的一切饰物都是小钟布置的,这个家因为钟的存在变得虽然艰苦但很快乐。

  在和记者交流后赵新涛表示,要做个身残志坚的人,现在他正在自学电脑技术,并争取在一到两年的时间里掌握电脑维修方面的专业知识。“有一天她回来了,我会让她因我感到自豪……”赵一边自言自语,一边抚摸着和小钟的合影照。

  小孙女哭着要妈妈,赵大妈忍不住落泪。 海涛 摄

(责任编辑:邓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新涛 | 钟召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