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十连阴”后大盘报复性上涨 基金经理慎对反弹

  6月18日,北京股民在股市中进行交易。当日,沪深两市周三收盘大幅上涨,具有指标意义的沪指大涨146点,涨幅逾5%,“十连阴”终于结束。上证综指当日开于2772.37点,收于2941.11点,上涨146.36点,涨幅5.24%。中新社发邹宪 摄

  昨日股市结束“十连阴”,上证综指大涨5.24%,成交量也有所放大。尽管市场出现了难得的反弹,一定程度上提振了投资者信心,但基金经理仍对后市保持谨慎心态,认为昨日的上涨更多是技术上的超跌反弹。


  反弹而非反转

  “在"十连阴"后,市场本身存在一定的反弹动力。这次上涨尽管有朦胧利好信息的刺激,但我觉得更多是一种市场自发的超跌反弹。”北京一家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分析认为。

  上周市场以毫无抵抗之势一路击穿3000点的“政策底”支撑,此后更由于政策的真空顺势穿破2900点,深成指几乎以同样的气势跌穿了万点大关,14%的周跌幅也创出1996年年底以来的11年之最。截至本周二,上证综指收下10连阴,创造了A股新的“连阴”纪录,而全部A股动态市盈率已经下滑到不到20倍。

  “跌到这个位置,一些业绩比较明确的股票已经明显跌不动了。在空方能量短期已经急剧释放之后,技术上反弹的需求十分强烈。”某基金经理表示。

  但接受采访的基金经理普遍认为,昨日的上涨只能理解为反弹,在高油价、高通胀、上市公司业绩增速下滑等诸多因素并未发生实质性改变的情况下,大盘运行的趋势没有改变。

  华富基金研究总监程坚表示,“目前来看只能说是反弹,毕竟宏观经济目前的数据还不支持反转,至于反弹能到什么高度很难判断。如果说能有外界的力量推动一下,也许高度更高一些。如果没有外界的力量,纯粹靠市场自身技术性反弹的话,可能高度有限。”

  “反弹的能量得到释放后,大盘可能将重回原来的趋势,不排除进一步下探的可能。”这位基金经理表示。

  通胀预期制约市场

  “我们认为中国经济在这次控制通胀的过程中,可能不得不付出让经济增长放缓这样的代价。”程坚表示。

  5月份CPI数据出炉后,月度同比增长数据继续下降,符合市场预期。但如果考虑到国家对油和电的价格管制,以及国际市场大宗原材料(尤其是原油)价格的持续高涨,通胀是否已被控制还存在不确定因素。5月PPI数据创下2004年11月以来新高,就说明CPI依然有反弹的可能。建信基金认为,未来成本推动将继续对价格产生推力,防止通胀仍将在相当一段时期内成为宏观调控的核心目标之一,货币紧缩的力度应不会放松。

  “高通胀环境下企业成本上升,利润必然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目前大家预期今年上市公司业绩增速在20%左右,我认为还有进一步下降的可能,而明年的形势更加严峻。如果考虑到这一因素,目前的估值水平并不保险。”一位基金经理表示。

  而在今年油、电价格管制即将放松已成市场共识的情况下,通胀形势将更难控制。“不过油、电如果提价,对中石化、中石油和电力行业业绩肯定有所提升。而且大家现在看CPI时都会考虑到价格管制,一旦管制放松,石头落了地,通胀预期反而可能没有那么强烈。”程坚这样对记者说。

  昨日大盘大幅反弹,但基金经理仍对后市保持谨慎心态。(记者 余喆)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黄芳)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