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女孩120多次后仰为同学送去生命之水
时间:2008年06月19日05:50 我来说两句

  120多次后仰为同学送去生命之水(抗震救灾英雄少年)

  本报记者 曹树林

  “我还活着!”11岁的何亚军醒来时,发现自己被压在一片废墟之中,右腿被死死地卡住了,动弹不得。透过废墟的缝隙,她看到了黑沉沉的、死寂的天空,还有几颗闪烁着微弱光芒的星星。竟然已经是晚上了。

  头疼,加上钻心的腿痛,她感到巨大的恐惧。她渐渐回忆起当天下午的可怕情景。

  5月12日14点左右,在四川省北川曲江镇小学,何亚军和同学们陆续走进教室,准备上课。课程进行了20多分钟,突然间,教学楼猛烈地摇晃起来,还没等他们冲出教学楼,楼房就已经坍塌了,一阵剧痛让她顿时失去了知觉……

  “老师和同学们呢?他们都还活着吗?”何亚军的眼泪刷地一下流了下来,她开始祈祷,愿上苍保佑老师、同学们安然无恙。“还有没有人?”她试着问了一句。突然,从她的斜下方传来回音:“我还活着,我是牛钰。”听到牛钰的声音,小亚军一下子振奋了起来。“我们千万不能睡着,我们要坚强!”两个女孩子相互鼓励。她们聊起了天,实在累了,就一个说,一个听。她们心里有一个信念,那就是“挺住,挺住,不能睡去”。

  漫长的黑夜,从来没有过的漫长。13日上午9时许,她们终于被救援人员发现了。一名救援人员用长绳绑住矿泉水瓶,通过狭窄的缝隙,缓缓地放绳递给亚军,“孩子,挺住,相信叔叔一定能把你们救出去!”

  救命的水啊!亚军的口唇已经干渴欲裂,她的身体已经十分虚弱。她抿了口水,精神一下子清醒了许多,得赶紧让牛钰喝上几口。牛钰和亚军恰好是背对背,然而,牛钰被深埋在亚军斜下方1米多处。把水递过去,够不着啊,怎么办?

  “牛钰,我倒给你喝!”小亚军伸出仅能活动的右手,拼命后仰倾倒着矿泉水。“快喝,牛钰!”不断的后仰使压着的腿受到更多的磨压,一阵阵的疼痛袭来,小亚军咬紧了牙。但她仍旧不断地给牛钰喂水。在50个小时里,她大概喂水120多次。

  长时间的磨压,导致小亚军的右小腿因皮肤坏死而面临截肢。经过医生的精心救治,她的腿才终于保住了。人们都称赞小亚军帮助同学的义举,她却主动要了一张白纸,微笑着,为救助自己的好心人写下了两个大字——“感谢”!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