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大部遭强降雨袭击 > 南方强降雨消息

浙江临安连续降雨致山体塌方 百名游客被困(图)


通往临安太湖源景区的盘山公路被塌方的泥土堵住,经突击疏通终于可以通行。
通往临安太湖源景区的盘山公路被塌方的泥土堵住,经突击疏通终于可以通行。

  连续降雨致山体塌方公路被堵 百余名游客被困临安

   浙江在线06月19日讯 素来以山清水秀出名的临安,在经历连续几次强降雨后,一些松动的山体经不住水流的冲刷,个别地方出现了塌方现象。昨天,因山体塌方引发盘山公路中断,在神龙川和太湖源景区的一共100多名游客,被困长达4个多小时。当地路政等有关部门迅速行动,昨天中午终于打通了道路,滞留的游客相继安全离开。

  大雨冲刷导致山体塌方

  昨天早上7时,临安太湖源景区山水宾馆,来自上海的导游小杨睁开眼睛时,窗外正下着大雨。

推开窗户,看着山路上夹杂着黄泥的水流,小杨皱起了眉头。

  小杨挨个敲门,把旅游团的54名成员都叫了起来。小杨一边催促大家赶快吃早饭,一边让司机马上准备好车子,尽早离开。

  正当大家收拾行李准备离开时,村民们突然都跑到了山路中间,用方言互相通知着什么。“你们可能走不了了,前面塌方了,路被堵住了!”宾馆老板潘先生抹了把脸上的雨水,告诉小杨一个不太好的消息。

  “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小杨叹道。

  被困游客心态良好忙补觉

  前天下午,小杨带着54名上海游客,冒雨来到了临安太湖源景区。“姚明是我们上海人的骄傲,这里是他上次选择拍婚纱照的地方,我们这次也要来看看。”几名游客说,“虽然雨有点大,但风景更漂亮,那些山云雾缭绕的,像仙山。”

  “他们都是一个公司的,公司组织来旅游,没想到遇上了大雨。”听着屋外的大雨声,小杨一宿没睡好。“经常跑这条线路,我碰到过好几次大雨后的塌方,所以一直很担心。”

  跟小杨一样,这些个游客也没睡好。不同的是,初来乍到的他们,一晚上都很兴奋,分成不同的小组,打牌玩游戏直到凌晨。

  第二天早上,当小杨忐忑不安地告知他们被困的消息时,游客们却很兴奋。“一开始担心游客会着急,我连安慰用的腹稿都准备了好几个,没想到被困了,他们还这么高兴。”

  “晚上都没睡好,早上起来那个痛苦啊,都想着上车后补觉,没想到有了一个这么好的补觉机会。”其中几名游客干脆直接返回房睡觉。

  除了太湖源景区的这54名游客,在5公里外的神龙川景区内,还有50名来自杭州的游客同样被困。“大家的心态都很好,打牌喝茶欣赏雨景,一点都没有惊慌。”负责游客食宿的潘老板乐呵呵地说。

  塌方的山体高度接近15米

  塌方的地段,处于太湖源镇溪口村和横渡村的中间地带,这条山路是太湖源景区和神龙川景区通向外界的唯一道路。

  塌方具体发生在何时,没人知道。当早上7点时,村民发现往来村镇的班车没有到达时,才知道路被石块、泥土掩埋了。

  “塌方的地方大概有10米长,5米宽,从一边山上滚落下来的泥石一直冲到旁边的西坑溪。”潘先生说。

  现场可以看见,塌方的山体接近15米高,植被已被水流冲走,露出5米多宽的黄色土壤。水流还在不停地往下流淌,夹杂着黄色泥土冲向山下的西坑溪。

  山路中央被石块和泥土堵得严严实实,路边的防护墙也被石块砸出一个口子,溪边的树木也被染成了黄色。

  接到村民报警后,临安路政部门派员赶往现场。经4个多小时的抢修,中午11时半,大雨停止,道路也重新恢复通行,滞留的100多名游客相继安全离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