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被指捐款未到位 谷歌称赈灾不是攀比承诺未改变

  人民网北京6月19讯(记者陈健)针对媒体关于谷歌等企业承诺捐款未到位的报道,谷歌昨天向人民网IT频道发来声明。谷歌在此声明中指出:“赈灾不是攀比”,“谷歌是一家说到做到的公司,我们的承诺从没有改变”。


  相关媒体昨天报道称,商务部新闻办公室近期公布的“外商投资企业、跨国公司和港澳台企业向灾区捐款捐物表(据不完全统计)”显示,截至6月13日,包括谷歌在内共有11家企业当初承诺的现金捐助尚未到位或未全部到位。

  谷歌声明如下:

  首先,谷歌捐款之初即明确指出捐款不同用途,一方面是员工捐款和帮助全球募款的公司广告投入,已经到位合计500万人民币;另一方面,200万美金赈灾捐款也非常明确表示用于震后儿童项目,这笔款项的在谷歌内部已经全面划拨、专款专用;

  其次,在震后重建的儿童项目上,公司早已委派专人,专门监督,目前整体项目已经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这包括诚信、可靠、有实际运作经验的第三方组织的接洽、选择,款项用途的具体落实、重建项目的具体实施。但是,必须指出的是,这是一个分步骤、需要谨慎落实、推进的整体工程,款项支付仅仅只是做好整个项目中的一个环节并非全部。只有打好坚实的基础才能保证项目的成功。

  最后,谷歌是一家说到做到的公司,我们的承诺从没有改变,谷歌欢迎媒体监督,但是,也呼吁媒体认真分析、理性对待,不能对问题简单化处理——用简单买卖的交易关系,取代一个项目管理的整体工程。我们希望谣言止于智者。

  而目前网络上出现的部分错误报道和传言已经对谷歌公司品牌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我们在此郑重澄清,谷歌认为,赈灾不是攀比,目前已经进入项目踏实、谨慎落实的阶段,灾后重建是一个相当长期的过程,需要长期持续的关注和投入,我们仍在积极探讨、参与更多有益、有效的志愿者行动,为赈灾作出更多并且长期贡献。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