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青年被拐寻亲不忘养父母 帮助失散家庭团圆(图)
时间:2008年06月19日07:49 我来说两句

陈俊朋在向市民发放 "寻子扑克" 。
陈俊朋在向市民发放 "寻子扑克" 。

  有"中华寻子第一人 "之称的沈浩再次来到济南 ,和以往不同的是 , 在"寻子扑克 " 的发放现场 ,沈浩的身边多了一名青年。经了解 ,这名青年自幼被拐卖至山东, 寻亲三年未果 ,现在他的愿望是帮更多的失散家庭圆梦。

  失亲青年现场发扑克

   18日下午,沈浩携带2000副“寻子扑克”来到省城三联商厦门口,立即引来了众多市民的询问和议论。一名男青年手拿 10副扑克站在沈浩的身边,耐心地向市民讲解“寻子扑克” 的来历。其间,他的一句话引起了众多市民的注意:“我和这些失亲的孩子有着同样的经历和感受。”

   经了解,这名青年叫陈俊朋,老家在东明县,高中毕业后来到了济南打工。“ 我自幼和亲生父母失去了联系,到现在也没有寻找到,这种血脉相连的思念无论如何也割舍不掉”。陈俊朋说,他深深理解孩子们长大之后的心情,所以想更多地帮助这些孩子,哪怕只是尽绵薄之力。

   陈俊朋说,在他很小的时候,父母就告诉他并不是亲生的,他是在四五岁的时候被拐卖到现在的东明老家。之后寻找亲生父母就成了他的一大愿望。

   依稀记得家乡名称的发音

   早在三年前,正在上高中的陈俊朋听说了沈浩帮人寻子的消息,并辗转和他取得了联系。陈俊朋当时告诉沈浩,由于自己被拐卖时年龄太小,对于出生地和亲生父母的记忆早已模糊,他甚至不知道自己确切的年龄和出生年月,唯一仅存的一点记忆是自己家乡名字的发音为“ 永龙镇”,具体哪几个字并不清楚。沈浩经过调查得知湖北省有一个永龙镇,就赶到当地走访,但是无功而返。

   “ 我记得上小学时,老师让我读课文,教室的窗户上总是围着很多小孩。现在想起来,这大概是因为我说话的口音比较特别吧”。陈俊朋说,他这次听说沈浩来济南,激动得急忙来到现场帮忙,甚至忘记了吃午饭。 沈浩表示,“ 寻子扑克”的创意正是他在为陈俊朋寻亲的过程中诞生的,因此他把陈俊朋看成众多失亲孩子中较为特殊的一个。

   “我对养父母的爱不会变”

   沈浩告诉记者,关于陈俊朋的信息在“ 寻人启事”网站上发布之后,有不少人提供线索,但都被一一排除了,目前,为陈俊朋寻亲的工作还在继续。

   如今,陈俊朋离开东明老家来到济南打工,但对于家中的养父母始终念念不忘。“ 没有两位老人就没有我,别管能不能找到亲生父母,我都会用一辈子来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陈俊朋坦言,养父母现在对他很好,所以懂事的陈俊朋很少向父母询问自己被拐卖来时的具体情节。“ 即使我找到了亲生父母,我对养父母的爱谁也分不走。”

  相关链接 

  沈浩与“寻子扑克”

   沈浩专门为失亲儿童制作的“寻子扑克”共有54张,包括双胞胎在内,上面记录有58名失踪儿童的资料,包括头像照片 、外貌特征和联系方法等 。此前,沈浩多次来到济南,向市民发放“寻子扑克”。目前他已经携带“寻子扑克” 走过22个省份的近80个城市。

   在最新印制的这副“寻子扑克”里,有两个山东的孩子,一名是张君辉,男,1999年8月出生,2006年5月7日在即墨失踪;另一名是赵亚南,男,1989年出生,1993年在东平失踪。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