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北大研究生被指受助不感恩 三次经商均告失败
时间:2008年06月19日08:22 我来说两句

    回顾:

    北大研究生受助不感恩案续:受助人返还3.7万

  三次经商 段林夏均以失败告终

  本报讯 (记者 刘敏 实习生 张令健)央视《新闻调查》栏目日前对“受助不感恩案”被告段林夏进行采访时,段林夏讲诉了自己在前往北大读研前和休学期间的三次经商经历,但因与合伙人发生纠纷或经营不善等原因,最终都以失败而告终。

  第一次经商

  开话吧 与合伙人不欢而散

  2003年夏天,段林夏在去北大读研之前的那个暑假,并没有在街头当“扁担”,而是与别人合伙开了一家话吧。在接受央视采访时,曾与段林夏一起开话吧的李永春介绍,当时段林夏出资了8000元,他们一起在三峡学院租了门面,开了一家话吧。

  面对央视记者采访时提出的“报上刚报道了穷得连学都上不起,哪来钱投资开话吧?”的疑问时,段林夏解释说,自己与李永春开话吧是在7月10日左右,当时的8000元是接到通知书后,哥哥给他寄了几千块钱作学费。“当时我觉得这个东西可能会很赚钱。”

  但由于两位合伙人在开话吧期间发生纠纷,这家话吧仅仅维持了半个多月便关闭了,李永春在支付给段林夏部分补偿金后,两人不欢而散。

  第二次经商

  建网站 开不到半年便关闭

  在暑假结束后,2003年9月,段林夏进入北京大学软件学院攻读软件工程硕士学位,但在进入北大读研的第一学年中,段林夏只修完了十二门研究生课程中英语一门。

  2004年9月,段林夏在经过深思熟虑之后,选择了休学经商。他拿着学校退还的2万元学费,以及之后李富华汇去的资助款,与几位同学一起在北京投资开设了网站。但由于几人经营不善,这个网站维持了不到半年时间便匆匆关闭了。

  网站关闭后,经商失败的段林夏并未选择返回校园,而是回到重庆继续他的经商梦。

  第三次经商

  开公司 债务纠纷频频发生

  2005年6月,段林夏在重庆开办了名商科技有限公司,自任法人代表,公司主要经营节能设备。但由于资金等问题,段林夏在经营科技公司的过程中,与生意合作伙伴发生了一系列的债务纠纷。

  自称段林夏生意合作伙伴的杨先生是在看到段林夏“成熟项目急需资金”的招商帖子后联系上段林夏的。在接受央视采访时,杨先生说:“他号称40天内回报率达50%的项目吸引了我,2006年7月,我把2万块钱借给了段林夏。”但让杨先生没有想到的是,3个月后他不但没有拿到投资回报,就连段林夏的人影都很难见到了,“我的2万块钱他也一直没还给我。”

  对于段林夏三次经商均以失败告终一事,一直关注李富华和段林夏一案的社会学家李楯谈了自己的看法:“诚信是很重要的,我们要以一种平和的心态,对待自己的前途,对待金钱的需求。再有就是守信用,守信用是对未来的事负责,我答应人家的我就要做,当情况发生了变化的时候,最起码我应该告诉别人,告诉那些出于好心帮助自己的人。我觉得这是做人的基本准则。段林夏动不动就想赚钱,而且完全从自己的角度考虑,经商过程中的诚信又大打折扣,做事失败是必然的。”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