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昔日被骗学生成招生骗子 自爆内幕熟人最好下手

  招生陷阱:“身边熟人最好下手”

  一位昔日的被骗学生被学校发展为招生骗子,他自曝招生内幕 

  “招一个学生有200元,完成任务还有提成。”在合肥工作的李强(化名)曾经是北京某技校的学生,然而一到暑假,他的身份就发生了变化,变成该校在安徽的招生代表。

昨天,他向记者披露了自己多年来经历的招生内幕,希望能给考生和家长提个醒。

  自己也曾是被骗学生

  李强告诉记者,高考成绩出来后,他连一专的分数线都没达到。于是父母希望可以“走关系”让他上一所好学校。“我父母就在这时候‘中招’了,遇到了北京某技校的招生代表,他们将学校吹得天花乱坠,跟我父母说,男孩子一定要有一技傍身,选技校是绝对错不了的,还送给我父母一叠学校简介和招生简章。”就这样,父母做主将李强送到北京这所技校上学。

  来到学校后,李强才发现情况跟广告上说的根本是天壤之别。“学校硬件设施还可以,乍一看也像所像模像样的大学,但是教学一塌糊涂,学校没几个老师,而且老师也没心思管学生,一门心思想着怎么多招学生,多赚外快。”

  每招一个学生提成两百

  一年级快结束的时候,一天班主任老师突然喊了班上几个学生开会,李强也“有幸”成为其中一员。“老师说我们几个人平时素质不错,挺机灵的,准备发展我们做学校在各地的招生代表,每招进一个学生可以提成200元,如果完成了规定的名额,还额外有奖金。”虽然自己也是被骗进来的,但是看到这么高的提成,李强心里还是动摇了。

  “后来,学校整整给我们培训了半个月,有将近100名学生参加了培训。”李强告诉记者,培训的内容主要是如何夸大学校的实力来赢得考生和家长的信任。“比如说学校获得了哪些荣誉,再把这些荣誉的光环放大,一个小的图书馆你要给吹成是大型图书馆等等。而赢得家长信任,可以建议他们先参观后报名,如果是外地学生,不一定会来参观,即使真的来参观,从硬件设施上是看不出学校实情的。”

  “身边熟人最好下手”

  由于李强是安徽人,学校便派他来安徽招生。“熟人多的地方,比较好下手。以前的同学、熟人、亲戚都可以成为我的资源。”

  李强告诉记者,前年他就将一个堂弟介绍到他们学校,“我只是将实际情况进行50%左右的夸大,也不是空穴来风,所以即使后来他们发现上当了,也不能怎么样。”李强告诉记者,即使大家撕破脸皮了,他也可以说:“我只是给你提个建议,最终决定来不来是你的事。”将事情推得一干二净。

  李强在安徽做了3年招生代表,一共为学校招了100多名学生。“每年我只要干一个月的活就能挣1万多块,够我一年的花费。”李强说,当年一心想挣钱做了亏心事,现在内心时常觉得愧疚,希望借助新安晚报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选择学校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

  如果您或您的朋友经历过类似的招生陷阱,或者了解招生陷阱的内幕和相关信息,欢迎拨打新安晚报24小时新闻热线0551—2639488,或发邮件至hqy@xawb.cn。(记者彭玲 何钱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