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关空调坐公交 重庆万名公务员流汗上班(图)

昨日,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办事人员步行上楼。刘自强 摄

  步行上班、上楼走楼梯、开会只开几盏小灯……昨日,我市(重庆)市级机关开展首个“能源紧缺体验日”活动。据保守估计,昨天共有1万名市级机关的工作人员通过亲身体验感受能源短缺带来的影响和不便,提高节能意识。

  领导专车停开公务车接送

  市级机关资源节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发出倡议,本月18日,市级各部门停开办公区域空调一天,停开办公区公共场所(如门厅、走廊、楼梯等)照明一天,4层以下办公楼停开电梯一天,自驾车上下班的职工,换乘公共交通工具或者步行一天。


  昨日,市领导带头不坐专车,而是统一乘坐公务车上下班。为此,市政府办公厅行政处昨天早晨派了三辆公务车接市领导以及有关领导上班。除了上下班外,市领导昨日外出也坚持乘坐公务车,据悉,昨日,黄奇帆副市长到西永参加一个活动,和其他与会人员一起乘坐公务车前往。“我今天提前半小时出门,从加州城市花园步行到单位,下班后再步行回家。”市发改委综合规划处官员表示,体验资源紧缺,不仅可以锻炼身体,更重要的是可以提高干部职工的资源节约意识。

  关闭空调公务员流汗办公

  “我们是倡议,不是强制。”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官员表示,我市共有120多个市级机关,据估算,昨日参与体验的人数达到1万人。

  昨日下午,市政府办公厅信息处一办公室,办公室里没开空调非常闷热,工作人员流汗坚持上班。该处有关负责人称,“把两个窗子和门都打开,还是热,但能坚持,我们平常都是严格执行空调不能低于26℃的规定。”

  市政府办公厅行政处介绍,市政府大院有260间办公室,昨日没有一个办公室开空调。

  节能·个案

  车库停车减七成

  昨日上午,机关综合办公大楼、科创大厦、百业兴大厦、人民大厦等机关集中办公场所区域,有相当一部分干部职工以步行或乘坐公交车上下班,车库停车量减少七成。“今天车库停车量减少了70%左右”百业兴大厦车库管理员介绍,平时车库里光固定车辆就有五六百辆,流动车辆达上千辆,车位紧张。昨天很多人都自觉选择公交节能方式,让私家车“休假”,也给办急事的人节省了资源。

  市民主动体验节能

  昨日参与体验节能的,不仅仅是机关工作人员,科创大厦前,一些前来办事的市民也自觉参与其中。一位到安监局办事的市民告诉记者,他从电视、报纸上得知18日是市级机关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日”活动,虽然自己不是机关人员,但想到平时也经常教育小孩不要浪费能源,支持环保等,所以决定不开车前往。

  低楼层电梯停运

  昨日下午3时30分,市政府办公综合楼7楼会议室的门虚掩着,隐约传出有人说话的声音,门外走廊上的灯全部关闭,楼道里显得有些阴暗。工作人员称,里面正在开会,按“能源紧缺体验日”的要求,会议室里的主灯和制冷设备都是关闭的,只开了部分小灯用于照明。

  江北百业兴大楼里,1~15楼层走廊的照明灯都已关闭。同时低楼层电梯停止运行。市卫生局介绍,节能就应该从身边小事做起,才是真正节约能源。

  节能·相关

  重庆今年投50亿节能

  市经委介绍,我市今年将投资50亿元实施节能工程,内容涉及工业锅炉改造、绿色照明、政府机构节能工程等。据介绍,我市今年将投资5000万元,在宾馆、商厦、写字楼、城市景观灯饰中推广高效节能照明系统和灯具,打造重庆夜景新名片,完成后可节约2万吨标煤。此外,我市年内还将在5个市级机关大楼和万州、涪陵六个中心城市政府办公大楼实施节能示范改造,力争全市政府机关实现节能量1万吨标准煤。

  市府办公厅去年水电费降了16%

  市政府办公厅行政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平日,市政府办公厅都时刻注意节能减排,去年两台变压器就只开了一台,而一台变压器一天自耗电都是380度,平日厕所里都张贴着节约用水节约用电的提示。据悉,去年一年,市政府办公厅水电费减少了16%。(新华网重庆频道-重庆商报孙黎明 金蓉 陈曦希) (来源:新华网重庆频道)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