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男子在贵阳公交上劫持人质 勒索百万被击毙(图)


该男子胁迫一名女乘客作为人质
该男子胁迫一名女乘客作为人质

现场
现场

  金阳时讯消息 6月18日下午6时许,贵阳市环城北路一辆公交车上发生一起劫持人质事件。警方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并成功进行处置,被劫持的人质安全获救。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18日下午6点20分左右,当一辆20路公交车行至公园路与合群路交界处十字路口时,车上一男子突然手持一把30厘米长的西瓜刀,勒住坐在其前排的女乘客的脖子并大叫让司机停车。公交车司机及车上乘客发现该男子的劫持行为后,立即下车到云岩区公安分局环北派出所报警。

  派出所民警迅速边控制现场,边将情况向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进行了报告。接到报告后,市公安局副局长刘晓渝、闵建、周虎深迅速前往现场进行指挥,并调集刑侦、特警、交警、云岩分局、公交分局等警种的精干力量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接到报告后,高度重视,要求公安机关要确保人质安全,依法处置。

  公安民警多次接近犯罪嫌疑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告之以法,希望其中止犯罪行为,但犯罪嫌疑人不予理睬,提出索要两只手枪、500发子弹、100万人民币。晚8时许,犯罪嫌疑人情绪突然失控,显得焦躁不安,并伤及人质颈部,情况十分危急。市公安局在场的几位副局长经过研究,决定派出特警支队“林豹突击队”队员寻找机会解救人质。8时42分左右,在劝说无效,人质生命受到威胁的情况下,特警果断开枪,击伤犯罪嫌疑人,将被劫持的女人质安全解救。

  目前,犯罪嫌疑人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邓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