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环保 > 最新动态
数十环卫工冒死拦“裸奔”垃圾车 让司机扫大街
时间:2008年06月19日10:27 我来说两句

  把路扫干净,看你累不累王春胜/摄

  一辆辆满载垃圾的无牌照运输车呼啸而过,边跑边撒。数十名环卫工人,半个月来,每天凌晨3点开始守候拦截。

  昨日凌晨5时许,郑州市金水东路快车道上,郑州市环卫公司郑东新区4标段的几十名清洁工,终于拦截到其中一辆。

  他们的要求就一点:司机必须将路面打扫干净。

  现场

  “垃圾车是我冒死拦住的”

  昨日上午9时许,郑州市金水路与中州大道交叉口向东约400米处,一辆红色无牌照的“斯太尔”后八轮运输车,载着满满一车垃圾停在路南,上面没有覆盖任何东西。

  “斯太尔”周围,停放着七八辆环卫工人使用的保洁车。“斯太尔”后方,大约100米的距离内,路面上满是垃圾。

  人行道上,30多名环卫工人正围着一辆车牌号为豫APD908的行政执法车,与两名身着执法制服的男子激烈争论。

  一名身着环卫制服的中年女子说,“这辆垃圾车是我冒死拦住的”。她说,她叫邢敏(化名),是郑州市环卫公司郑东新区4标段的一名清洁工,负责那一段的路面清洁。自从半个月前,她发现,路面上每天都有垃圾车撒下的建筑垃圾,石子、沙土、大块的混凝土,“从马路中间向南一直到花坛,上面都是灰。”

  拦截

  垃圾车速度很快根本不停车

  “从中州大道起往东,到107国道,我们每天大概有80个人负责打扫卫生。”邢敏说,他们拦截了多次,但垃圾车速度很快,根本不停车。

  邢敏说,按规定,他们每天凌晨5点上岗,但从那时起,为了拦截这些垃圾车、保证按时将卫生打扫干净,他们不得不增派20个人,提前两个小时上岗。

  即便这样,他们还是拦不住。金水东路上车太多,速度也快。邢敏说,直到昨日凌晨5时许,她又发现了3辆垃圾车。第一辆呼啸而过,第二辆直接冲向人群也跑了,直到第三辆,“我冒死拦住了。”车停下后,一个20多岁的男司机下车跑了。

  处罚

  让司机将路面打扫干净

  昨日上午9时许,在现场,郑州市执法局郑东分局中队长朱琳说,他们接到线索后,大约早晨6点就赶到了事发地点,要暂扣并开走这辆垃圾车,进行调查处理。

  但围观的环卫工人坚决不同意将车开走,一名叫吴彦琴的环卫工人说,他们的要求就一点,让司机把路面打扫干净,保证以后不在这条路上跑。

  昨日上午10时许,“斯太尔”的司机、一个姓李的年轻男子回到现场,开始打扫卫生。

  昨日下午,郑州市执法局郑东分局书记刘恒军说,他们已查清了基本事实,垃圾车车主叫马林,从金水区一建筑工地运输垃圾,污染面积100多平方米。

  目前,他们已暂扣了垃圾车,并按环卫工人的要求,让马林安排人已将污染路面打扫干净。

  同时,他们还将依法对垃圾车做出处罚,每污染一平方米路面罚款50元,车顶未覆盖罚款50~200元。

  探因

  “裸奔”垃圾车为啥管不住

  郑州市执法局监察支队执法员李刚说,由于目前郑州市多个地方都在拆迁,初步估计,这类偷偷运输的垃圾车至少有1000辆,每天奔跑在各区的拆迁工地上。

  刘恒军说,这些车一般都没有封闭,垃圾装得很高,在行驶中非常容易撒落建筑垃圾,成为“马路杀手”。尽管他们不停查处,但近期这些垃圾车又有抬头之势。

  为治理这些黑车,去年9月6日起,郑州市执法局成立了建筑垃圾运输专项整治大队。

  刘恒军表示,下一步他们还会加大查处力度,为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为什么垃圾车屡禁不止?一位垃圾车司机的话也许能透露点什么:垃圾按车装,车主并不想多拉,但工地不同意,装不满不给运输费。车装太满的话,根本盖不住,沿途掉垃圾也就没什么奇怪了。(河南商报王红伟) (来源:大河网)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