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央视播出儿童骑鸵鸟节目惹争议 家长怒斥要不得

  从网友上传的视频贴图中可以看到,因为紧张和颠簸,参赛者将鸵鸟的翅膀都拉直了,鸵鸟跑得越快,翅膀就被拉得越长,它们张大嘴,大叫着,表情很惊恐。

  继在节目中穿插卫生巾广告遭到观众和家长的强烈不满后,昨(18)日,央视少儿频道再次被人“揭短”,一位网友发帖说,在少儿频道播出的《动感特区》节目中,有一个环节是骑鸵鸟比赛,“参赛者用双手紧紧地抓住鸵鸟的翅膀,比赛在鸵鸟的恐怖痛苦和人们的嘻笑中进行……”该帖一经发布,即引起了无数网友的关注,纷纷要求央视少儿频道停止这种“残忍”的行为。


  对此,央视总编室刘主任称会查明情况,严禁这类节目内容再上央视。

  节目比赛骑鸵鸟

  据该网友透露,上周日晚,央视少儿频道播出节目《动感特区》,这是一档全家总动员的节目,爸爸、妈妈和孩子一起上阵,参加一些竞技类的比赛。比赛最后一个项目是骑鸵鸟,“让每个家庭的妈妈和孩子分别骑在鸵鸟背上,停留在奔跑中的鸵鸟背上时间越长,得分就越高。”接下来,该网友看到了这样一幕,“节目开始了,鸵鸟的头被一个黑色的小布袋套上了,参赛者用双手紧紧地抓住鸵鸟的翅膀,准备好后,旁边的人猛然将布袋拉开,鸵鸟就快速向前冲去,比赛就在鸵鸟的恐惧痛苦和人们的嘻笑加油声中进行着……”

  从该网友上传的视频贴图中可以看到,因为紧张和颠簸,参赛者将鸵鸟的翅膀都拉直了,鸵鸟跑得越快,翅膀就被拉得越长,它们张大嘴,大叫着,表情很惊恐。而更令人惊讶的是,一位小朋友表示不愿参加,主持人竟然劝说道:“你已经勇敢地参加了前面的两项比赛,难道不想尝试一下骑鸵鸟吗?”用故作神秘的口气将小朋友“引诱”到了鸵鸟背上。

  家长怒斥要不得

  该帖一经转载,立即引起了网友们的极为不满,有人直斥这完全是一种“虐鸟”行为。网友们呼吁,央视少儿频道作为负有引导和教育青少年责任的国家级频道,“应该多播出一些有利于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节目,这么不文明、不健康的节目只会误导孩子们!”

  对此,成都的家长也表示了担心,“我们从来都是教导孩子要珍惜、爱护小动物,这样的节目,看上去好玩,却很容易让孩子们去模仿,养成漠视动物的习惯。”值得一提的是,有家长透露,他已经不止一次在电视上看到这样的镜头,“湖南卫视以前也做过类似的节目,几个笑星和主持人骑在鸵鸟背上,谁骑得最久谁就赢。”该家长还很后怕地说:“我记得当时还有个湖南台很出名的胖笑星,那么重,也骑在鸵鸟背上。”

  释疑

  鸵鸟到底能骑吗?

  在各种动物中,鸵鸟属于性情暴躁的一类,但越来越多的人觉得骑鸵鸟是一种刺激运动,在国外训练骑鸵鸟的学校很多,甚至有些国家会不定期举办骑鸵鸟大赛。鸵鸟一般需接受4个月训练,学习如何载着1名骑师竞逐每小时速度达60公里的赛事。国内也有不少景区有骑鸵鸟的休闲项目,但有些游客不能掌握骑鸵鸟的技术,他们为了保持平衡时常抓扯鸵鸟的翅膀,这种做法无疑于“虐鸟”行为。

  回应

  央视将严查该节目

  昨晚,记者与央视总编室刘主任取得了联系,谈及少儿频道制作“骑鸵鸟”节目,刘主任表示很惊讶,他说自己并不知情,也没有看到这个节目。当记者给他描述了该节目播出的情形后,刘主任立刻申明:“我们绝对会查清楚这件事,如果真的有这样的内容,我们肯定会对制作单位进行批评甚至处罚。”刘主任对少儿频道出现这样不利于青少年健康的内容表示歉意,直言:“我们和频道以后会把好关,杜绝这样的不良行为再在央视上出现!”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