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奥运旅程 大众共享 > 大众汽车火炬手图片

潘庆:永不停歇的奥运“护跑手”


  “护跑手”是这样炼成的

  潘庆和他的火炬接力车队运行人员笑称自己是:“火炬未起我先起,火炬休息我开会”。很多时候,他们每天的工作时间超过了20小时,最少的时候每天只能睡2、3个小时。

  作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奥林匹克市场部总监,潘庆早就做好了准备:为奥运会保驾护航不是一个“简单任务”。每天8:00火炬开始传递,整个车队需要在7:30到达起点集结,7:00从停泊地点出发。这样,火炬接力运行团队需要在5点起床,半小时洗漱早饭之后,需要在90分钟内完成车辆检查、电脑测试、车辆清洁、车队列队等所有工作。而在火炬传递活动结束之后,火炬接力团队需要进行转场,抵达下一个城市的时间几乎都是在晚间。之后卸下车辆、加油、车辆清洁、车辆检查……等到这一切都料理停当已经是凌晨时分了。此时,火炬接力车队的工作人员却还不能休息,他们要召开每天的例会:总结当天传递情况,布置第二天接力工作和转场情况……正是这些看起来琐碎的工作保障了火炬能够按时、安全、顺利的传遍全中国。


  在绍兴举起奥运火炬的时候,潘庆说他代表的是整个火炬接力运行团队,还有在北京、上海、长春整个奥林匹克部门的大众人。从希腊到北京再到三亚,他和他的团队已经陪着火炬奔跑了何止千万里。然而作为大众(中国)奥林匹克市场部总监,潘庆的任务就是为奥运圣火燃遍中国而奔走,前面等待他的是辛苦而又令人振奋的奥运之路。

  “护跑手”的奥运梦


  奥运是潘庆的一个梦想,在潘庆的办公室里,陈列这历届奥运会火炬: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火炬、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火炬、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火炬、2004年雅典奥运会火炬,而潘庆万分珍视的就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祥云火炬。

  “奥运会是全人类的盛会,而德文Volkswagen的意思就是普通人的汽车。这也是大众汽车赞助奥运会的理念所在。”2007年2月走马上任的潘庆这样理解奥运会和大众汽车。这也让潘庆促成了一系列将普通人和奥运结合在一起的奇思妙想:“甲壳虫奥运绘”、“内部员工火炬手选拔活动”等等。作为大众汽车(中国)奥林匹克项目的总指挥,潘庆时刻坚守奥林匹克信念,让更多的人共享奥运的快乐。


  潘庆个子不高,看上去有些瘦弱,可就是这瘦弱的肩膀撑起了大众汽车奥运会赞助项目的一片天。大众汽车除了提供境内火炬接力车队的核心车辆(包括:先导车—指挥火炬手投放车、媒体车、指挥车、圣火护卫车、流动指挥车、礼宾车、收尾车)之外,还组建了40套火炬接力运行团队,共计投入959辆大众汽车,同时负责车辆的维修、保养、转场运输和接力运行的全部工作。每天上百万的观众通过电视、报纸看到火炬传递背后,是大众汽车火炬接力运行团队难以想象的艰辛。

  细节决定一切

  "火炬接力运行团队采取AB队“蛙跳式”运行,每个省轮换一次。" 潘庆这样说时,脸上却一点看不出辛苦,眼睛里很平静。不错,这样高强度的工作更需要冷静的头脑。虽然火炬接力车队的运营保障工作忙碌异常,但潘庆从未降低对自己的工作的要求,甚至有些"吹毛求疵"。5月4日夜间,火炬接力运行车队从三亚转场去万宁时遇到降雨,第二天早上,潘庆在查车时发现运行车队部分车辆上的形象景观有些小污点,他取出清洗工对车贴进行擦拭,发现无效后,他马上致电设在北京的指挥中心,要求更换该车辆的形象景观车贴。

  细节决定成败!潘庆相信大众汽车一丝不苟的精神要求他们每个细节都要追求完美,“火炬传递不能出现任何瑕疵,运行车队也不能留下任何瑕疵。”

  来自江南水乡的“奥林匹克先生”

  来自江南水乡浙江绍兴的潘庆,多年都在海外留学、工作。他希望在自己工作空闲的时候能够回家看看,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手的身份帮助他圆了这个梦。在家乡绍兴,在37年前的幼儿园门口,他完成了充满乡愁和奥运理想的幸福旅程。自从担任了大众汽车(中国)奥林匹克市场部总监,潘庆就在为奥运圣火燃遍中国而奔走,前面等待他的是辛苦而又更加令人振奋的奥运之路。

  

(责任编辑:kok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