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旅游恢复重建分三步走

  成都旅游恢复重建分三步走

  地震使我市旅游业遭受了一定影响,昨日,成都市旅游局局长邓工力向全国十大热点旅游城市通报了我市旅游业受灾情况,并提出了成都旅游恢复重建工作将分三步、分区域进行。

  据介绍,今年6月—12月为市场启动期,今年实现接待入境旅游者50万人次,国内旅游者38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74亿元。明年一年为市场恢复期,力争实现全年接待入境旅游者100万人次以上,接待国内旅游者5000万人次以上,旅游总收入突破500亿元。2010年为市场振兴期,全年接待入境旅游者实现120万人次,国内旅游者实现60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实现600亿元。

  “对于我市旅游重建也要分区域逐步完成。”邓工力说,把我市有关区(市)县分为重灾区、受灾区、非灾区。根据不同区域的具体情况进行旅游重建。

  此外,在旅游产业重建中,我市旅游业将以转型升级为主题,努力实现“三强化”:即旅游产品类型要强化度假型、商务型、购物型、体验型产品开发;服务品质要强化公共信息、公共交通、公共安全、核心产品和个性化特色服务的提升;发展模式要强化骨干企业培育、核心景区打造和企业集群的集约化。(记者 刘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