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11岁骨折男孩左手写感谢信 如数记下恩人名字
时间:2008年06月19日12:06 我来说两句

  如数记下恩人姓名 都江堰骨折男孩说——

  右手不能拿笔 就用左手写感谢信

  【经历】从被救到康复,他记下了帮助过他的好心人的名字、联系方式,还记住了他们的样子,并用未完全恢复的左手写下了感谢信,感谢给了他第二次生命的人。

  目前正在川大华西医院接受治疗的11岁男孩程豪,床头有一张写满人名的纸和一叠照片,那些名字是地震后帮助过他的人,而照片是他和好心人的合影。从被救到康复,这个来自都江堰的娃娃遇到了太多太多的好心人。他不仅记下了这些好心人的名字、联系方式,还记住了他们的样子,并在出院前用未完全恢复的左手写下了一封感谢信,感谢这些给了他第二次生命的人。

  4个小时

  小程豪左手写下感谢信

  自从得知温爷爷在他被救出来后到了他所在的新建小学废墟,自从护士阿姨耗费半个多小时为全身肿胀的他找血管进行静脉注射,自从志愿者张蒲麟给他送来最喜欢的篮球并陪他聊天,以及“月亮姐姐”“金龟子”陪他下棋、游戏,程豪——这个曾十多天都不愿说一句话的小男孩,决定康复后一定亲手给他们写封感谢信。

  地震当天,程豪被埋在废墟下,消防官兵经过3个多小时紧急救援终于将他救出。经医生诊断,程豪右手掌骨、左腿粉碎性骨折。目前,程豪的左腿骨折基本愈合,但右手食指可能残废。

  6月16日中午,得知自己过两天就会出院的程豪,让妈妈拿来纸和笔。从未用左手写过字、一个多月未曾拿过笔的程豪,刚动笔想写“敬爱”两字,却不小心划破了纸。“要不你来说,我帮你写?”妈妈建议。程豪却执意要自己写,翻开另一页纸,又从头开始写。在“浪费”了三张纸后,他终于渐渐顺利,一笔一划,一字一句,每个字都歪歪扭扭,却都十分用力。终于,4个小时后,一封200字的感谢信写完了。他在信的最后落下了自己的名字——程豪。

  “其实还有很多话说。”程豪说,他要写的很多,要感谢的人也很多,但第一次用左手写字,写得很慢。“可惜没见上温爷爷一面,我很感谢他。”程豪说,被送往医院后他才知道温爷爷到了新建小学,“谢谢温爷爷,下那么大的雨还到我们学校来。”

  合影留念

  只为记住每个好心人

  程豪花了好几天时间去仔细回忆每一个帮助和看望过他的人,并细心地要父母把这些人的名字和联系方式整理出来,“等我好了,我要一一给他们打电话,给他们写信。”

  有时对于大多数只见过一面的好心人,程豪忽然想不起对方的模样,他便感到很不安。妈妈给他出了个好主意,再有志愿者来看望,他便和对方合影留念,“有照片在,就可以牢记他们的样子。”

  “我要早点回家去,把房子修好了就可以接他们到家里来玩。”程豪说,回到学校后他要好好学习,做一个像“好心人”一样的人,争取能当姚明那样的篮球明星;还要好好梳理这一个多月来发生的点点滴滴,把这些人和事用日记的形式写下来,珍藏起来。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